不支持Flash

新银河战舰驾临丰体 梦幻巴萨启动亚洲之行挑战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0:40  新京报

  作为足球的唯美主义者,巴塞罗那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即使上赛季他们最终两手空空。8月5日丰台体育中心,北京球迷将现场看到小罗、亨利、埃托奥、德科等人的精彩表演,只是我们无法预测,世界第一球队和永远争中超第一的北京国安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磨枪

  拿国安开练,演西甲阵容

  8月2日,巴塞罗那队将从苏格兰出发,开始自己的亚洲之行。此前,俱乐部已为球队制定好了季前赛的三步走计划。在苏格兰的拉练比赛让球队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而此次亚洲之行则正好赶上球队磨合主力阵容阶段,也就是说,在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他们将在上半场比赛中派上征战西甲联赛的主力阵容。

  26日与苏超劲旅邓迪联队进行的友谊赛,拉开了巴塞罗那新赛季备战期间热身赛的序幕,主帅里杰卡尔德想要通过这一系列的热身赛,让亨利、亚亚·图雷、阿比达尔和G·米利托加盟之后的球队完成资源重组与磨合,以良好的状态出征新赛季。

  在与邓迪联队的比赛中,里杰卡尔德上下半场排出的这两套阵容分别都只是主力与替补的混合版,与巴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相似度只有40%.荷兰教头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希望通过前两场热身赛帮助全体队员重温比赛感觉。

  从亚洲行开始,在完成了季前备战的第一阶段工作之后,巴萨对于热身赛的诉求也由此进入新的阶段。届时,在球员已找回比赛状态的情况下,通过热身赛仔细地观察各种人员搭配的效果以及各种阵型的功效,将成为里杰卡尔德的练兵重点。

  从这时开始,荷兰主帅在热身赛中排出的主力阵容将与新赛季巴萨的主力阵容极为接近。日前,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也明确表示了这点:“亚洲行期间,巴萨会非常认真地面对所有热身赛,因为这是我们演练主力阵容的绝好机会。队员们在这些比赛中的表现,将对他们在新赛季中能否获得主力位置产生很关键的影响。”结束亚洲行后,返回国内的巴萨还有两场重量级热身赛要打。届时,经过亚洲行的演练和观察后,巴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成形。他们与拜仁和国米的过招,将为里杰卡尔德对此主力阵容在细节方面进行修补提供最后的机会。

  公益

  巴萨在京的日子,只参加一项商业活动

  此番前来,不为钱来

  与

皇马前两次来华的情形不同,此番出访北京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已将商业活动降到了最低点,他们会像每次客场出征那样过着酒店和训练场之间两点一线的生活,游览基本没有,即便是购物的时间也少得可怜。

  在北京,他们除了参加一项由赛事主赞助商

奥迪集团组织的商业活动外,其他商业活动都选择了拒绝。在公益活动方面,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将于8月4日晚参加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慈善之夜”大型公益活动。

  他们在北京停留的时间仅有短短的3天。

  星迹

  趁梅西不在,亨利多捞印象分

  今年5月底,亨利带着他的新球鞋来到了北京,那次参加的是一场商业活动。

  两个月后,亨利将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而这一次面对的将是真刀真枪的比赛。虽说这不过是一场热身赛,但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在巴塞罗那,我是一个新人,赛季前的每场比赛对于我来讲都非常重要!”如果不出意外,亨利将肯定出现在5日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

  自从今年3月腹股沟受伤之后,亨利一直与球场无缘。而拥有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的巴萨锋线,从来都不曾缺少过竞争。7月21日,巴塞罗那绝大部分球员结束假期重新集结。但2天前,亨利就已经提前告别假期,开始在诺坎普空荡的训练场上单练。球队抵达苏格兰后,亨利则继续和小罗、埃托奥们一起在阳光下流汗。

  重伤之后加盟巴萨的亨利有点不幸,因为等待着他的是与美洲杯状态正佳的梅西,以及绝对主力小罗与埃托奥的残酷竞争。但有一点也让亨利感到幸运,那就是美洲杯让梅西推迟了假期。目前,梅西依然在休假当中,而亨利则正好可以通过不会有梅西参加的数场友谊赛而证明自己。在26日巴萨1比0小胜邓迪联队的热身赛中,踢了前45分钟的小罗与埃托奥没有斩获,后45分钟登场的亨利则点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我太需要参加比赛了,5个月没球踢的日子,让我对赛场充满了渴望。来到巴萨后,我从没有考虑过主力或替补的问题,因为激烈的竞争让我只能把每一分精力都投入到训练中。”法国人如是说,“季前备战对我而言已是新赛季的正式开始,我懂得抓住这期间一切机会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亨利还谈到了自己今年两次来到北京,“第一次北京之旅我很轻松,但这次不同了,如果能够上场,我肯定会尽全力的,我说过,这样的热身赛对于我来讲非常重要。”

  口语

  赞布罗塔:来中国是我的梦想

  作为响当当的

世界杯冠军球队主力成员,意大利人赞布罗塔正在用低调和谦逊融入了华丽的巴萨。在这里,意大利后卫不仅适应了与意甲截然不同的球风,更用一份亚平宁特有的气质,赢得了整个更衣室的尊重。在谈到此次北京之行时,赞布罗塔很期待,来中国打比赛一直是他的梦想。

  “我不愿表露出对具体某位球员的偏爱,但对于赞布罗塔,我必须说他让我感到十分惊讶。他是这支球队中绝少能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适应四大联赛的球员。赞布罗塔优秀的职业态度让任何教练感到轻松。”日前,在一次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时,里杰卡尔德颇为感慨地说道。

  在巴塞罗那,赞布罗塔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超级球星。他从来不去谈论队友,不去评判主帅和俱乐部的决定,更不会为是否首发而流露出任何异议和不满。

  对于球队即将开始的这次中国之行,赞布罗塔很期待,他非常清楚中国有许多巴塞罗那队和意大利队球迷。

  “我知道意大利队曾有机会与中国队比赛,但遗憾的是,不知什么原因让比赛最终取消了,这让我和很多队友都感到遗憾。但眼下,我终于可以和巴塞罗那一起实现前往中国的梦想。”不久前,托蒂彻底告别了国家队,这让赞布罗塔颇为失落,因为他们这一代球员已经很难代表国家队来中国打比赛了,“我们这代球员距离和国家队说再见已没有多少年了,但也正因如此,我才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球迷奉献最后的比赛。我希望在北京能看到我熟悉的队旗和颜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