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回到实德不再谈国家队 着急选援工作不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48  半岛晨报

  昨天,李明终于辗转回到大连的家中。掐指算来,他比中国队回国晚了5天。这5天里,中国足球开始了新一轮的“声讨运动”,国足教练组做出了一个不痛不痒的总结,朱广沪也于21日正式结束了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并与大家一起吃了“散伙饭”。

  在吉隆坡养病的时间里,李明已经不想去关心这些事情,他的手机仍旧是热线,但接到的都是家人、朋友或者实德俱乐部的电话。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明不可能对球队惨败没有感觉,但他要将这一切留在记忆里,作为一段历史,也作为一次前车之鉴。“国家队的事情,我不想谈了,这段时间我要把精力都放到俱乐部工作上来。”李明昨天回到家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从吉隆坡返回北京后,他没有做停留,直接就回到了大连。之所以这么急着返回大连,一方面是想念家人,另外一方面也是牵挂俱乐部的大堆工作,尤其是选援工作进展并不顺利让李明很着急。引援成功与否关乎实德队下半年命运,这也是李明最牵肠挂肚的事情。

  第一次国家队助理教练之旅,李明与其他人一样伤痕累累。但是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究竟谁是这段历史的罪人,时间总会给出一个公平的答案。李明告诉记者,他会做好实德俱乐部的工作,但同时教练员的业务也不会就此放弃。

  李明这一代国脚,有很多未圆的梦。做球员没有实现这些梦想,做教练去弥补这个缺憾当然是他们最大的追求。

  是大牌我奋进

  事实证明,老一代国产教练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当朱广沪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黯然下课的时候,国产教练的希望只能寄托在马林和李明这两代人身上。这也是李明不断追求业务进步的一个原因。

  其实,

中国队兵败吉隆坡后,我们都没有做到类似李明那样的洒脱———我们经历的失败太多了,无数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在这样的失败面前痛心疾首毫无用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积累经验和总结教训,并期待
中国足球
的管理者能拿出切实可行的改变中国足球的举措。在这个举措出台之前,失败必定还会出现。

  (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