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为吕征"报仇" 鲁能拒放周海滨随国奥出征四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拒绝杜伊征调鲁能球员 传言称其是对吕征被开除进行报复

  虽然中国国奥正在意大利拉练,但主帅杜伊已开始着手组建参加8月沈阳四国赛的队伍。让杜伊始料未及的是,他为四国赛的调兵遣将遭遇了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抵抗。鲁能俱乐部昨日表示,拒绝放行周海滨前往国奥报到。有知情人士称,这实际上是鲁能俱乐部对吕征刚刚被杜伊开除而作出的报复回应。

  中国国奥于北京时间今晨在意大利拉练中与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莱切进行了比赛,但主帅杜伊却在早早地为下个月的沈阳四国赛做着准备。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在人员的组建问题上,目前在意大利拉练的25名国奥球员中,只有13人将随杜伊一道出征沈阳。根据沈阳四国赛的报名原则,中国足协最迟也将在今日对外公布国奥队参加沈阳四国赛的20人名单。昨日,杜伊的这份名单已基本确定。由于国家队在亚洲杯中提前遭淘汰,除了董方卓要前往曼联备战新赛季外,其他4名参加亚洲杯的国奥适龄球员都入选了沈阳四国赛参赛名单,这其中就包括山东鲁能主力中场周海滨。

  4名国家队成员的加盟,定然会让国奥队的实力有所提升。但杜伊的如意算盘刚刚打出就遭到了当头棒喝,因为山东

鲁能主帅图拔拒绝国奥对周海滨的征召。算起来这已不是图拔第一次有这样的反应,今年5月,图拔就曾公开反对杜伊将有伤在身的两员鲁能小将周海滨和李微征调入队,“他是
中国足球
的财富,但国家队抽调,国奥队也抽调,然后还得在俱乐部打比赛,毫不夸张地说,周海滨已经被‘抽空’了。”但那次图拔失败了。不过这次,图拔似乎要硬扛到底,因为他的理由相当充分,周海滨在亚洲杯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如果不是因为郑智禁赛,周海滨肯定不会打着封闭踢完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图拔坚持认为有伤在身的周海滨不应该再接受国奥队的调遣,而是需要好好治疗。

  图拔的理由看上去冠冕堂皇,但是有知情人士指出,图拔如此强硬地拒绝放人,与鲁能队另一位国奥小将吕征被杜伊开除有关。因为在吕征因顶撞杜伊而被开除回国后,图拔曾大发雷霆,“国奥采取这种方式对待一名年轻队员很不公平。据我了解,错误并不完全在他一个人身上,其他人也存在错误行为。”不知道这次图拔与杜伊的暗战,图拔会不会扳平比分。

(记者 张怒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