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噩梦”终于过去了 权磊:我失去所以我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7:46  新商报

  

“噩梦”终于过去了权磊:我失去所以我珍惜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只有经历才能催人成熟。过去的9个月里,权磊经历了许多,唯有在昨天的体测过关之后,这段噩梦般的经历才算画上句号。不过,权磊自己倒不这样认为。“噩梦?其实早就过去了。要说终点,现在还不够,至少也是在我真正回到赛场上之后。何况,还有明年的奥运会……”经历过后,权磊更低调了,但眼界却更宽广了。

  我失去,所以我珍惜”

  拥有时未必会好好珍惜,失去时才会无比在意。权磊说,“道理谁都懂,谁都会说,但真正做的时候,才会发现根本就是另一回事。”

  从今年3月份重新回到实德,眼看着昔日伙伴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唯有自己只能在别人的嘻笑声中独自徘徊,这种滋味权磊感受得很深。“以前天天训练,天天踢球,可能难免还有厌烦情绪,但真正踢不上了,才会感到多么可惜。”

  在那段时间,权磊不能参加有球训练,有时脚痒得难受,便在家中后院颠几脚球。每次球队训练时,权磊几乎都是第一个从基地出来,有时就是为了碰几脚球。那段时间,其他队友们在热身抢圈、颠球、对抗,而权磊等几名伤号只能在一旁跑圈、进行身体训练。“有时候难免溜号,这边进行身体训练,但眼睛带着心思已经飞到大部队那边去了。”有时候,看到球场上的皮球飞过来,权磊会毫不犹豫地拣球,颠上几脚再踢还回去。这时,队友们会笑着夸赞权磊几句,甚至开玩笑问他状态保持得不错,是不是踢了野球。权磊同样会报以微笑,但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一个月前,权磊终于被批准可以参加球队正式训练开始前的动球热身,权磊说,“那时候真是感觉哪怕只是一个颠球热身或是网式足球游戏,每一脚触球我都特别认真,特别珍惜。终于不用偷摸着拣球或是在家里颠球了。”

  我经历,所以我低调”

  权磊回实德了!权磊开始颠球了!权磊正式进一队了!不可否认,权磊的恢复之神速是个奇迹,再配上他去年那令人震惊的遭遇,足以让他康复中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关注的大消息,此次体测也不例外。不过,相对于媒体的似乎有些“一惊一咋”,权磊自己却始终非常低调,甚至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表示自己不想受到太多的关注。

  大约将近两个月前,记者便得知权磊要参加此次体测,而且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那时,权磊也证实了记者的判断。“其实我感觉现在练得情况都不错,通过体测应该不成问题。”权磊当时说,“至于能否动球,我觉得现在身体已经没问题了,现在进行有球训练和简单对抗也完全可以。只是我还得按照教练的安排一步步来,不能操之过急。”不过,针对这次很随意的聊天,谨慎的权磊却在随后发来短信,“这些事情现在都先别写,我得低调点。”后来,权磊又向记者解释道,“现在毕竟我还没做出什么,说话说多了不合适。我现在需要的不是说,而是真正做点什么。”

  因为经历,所以成熟。今天的权磊仍然很年轻,但给实德队上下的感觉却是和昨天大不相同。“感觉他经历之后,对很多事情都看开了,释怀了。”一位队干说,“他仍然很年轻,但经历过后似乎是明白了他过去所想的所做的和现实正道是有差距的,是需要校正的。”

  我付出,所以我梦想”

  近半年来,每次去基地采访,几乎都能看到这样一幕———当全体球员都结束训练,收拾行装准备洗澡吃饭时,权磊仍在场上孤独地跑圈、挥汗如雨。不能否认,这几个月来,权磊练得很苦。在他看来,体测过关只不过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而更高的梦想是重回赛场,还有明年的奥运会。

  当人人都在惊讶权磊恢复神速时,权磊说,“我要感谢很多人。领导、教练、队友、队医……”不能否认,这些人在权磊的康复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体能教练托马斯为权磊制定了严格的恢复计划,练得甚至有些残酷,但权磊没有二话,再难再艰苦的训练都在咬牙坚持。医务组同样为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时刻关注着权磊的恢复进展,而权磊也很听话,很尊医嘱。无论训练和治疗有多痛苦,他都没有二话,不打折扣地执行与配合。

  权磊说,因为他还想踢球,他不仅想把过去的损失都补回来,他还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自从2005年荷兰

世青赛前的热身赛上因恶意犯规吃到红牌,权磊便从此与国奥队无缘。权磊说,奥运会这辈子就这一次,他想再搏一下。

  他会成功吗?“年初看他的身体状况,谁都没想到他今年就能复出。甚至不是没想到,而是根本就没信心。”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却提起这样一个例子。答案似乎已经包含在里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