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新门将初生牛犊不怕虎 王大雷潜在对手终获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5: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昨天与东亚队的热身赛中,申花队在首节25分钟的比赛中亮出了缺少了国字号队员之后的最强阵容,引人注目的是,前不久刚刚被增补进一队名单的年轻门将邱盛炯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

  由于国奥队还在意大利集训,国家队队员虽然已经归国,但申花还是给国脚们放了两天假,所以昨天的热身赛中,主教练吉梅内斯将手中能出的好牌悉数打出,比赛阵型依然是一贯的352,后防线由肖战波、常琳和李毅男组成,中场姜坤和李钢组成双后腰,前腰是布兰科,左右两边由成亮和孙吉担当,前锋是阿隆索和里卡德。

  站在这些队员后面的,是年轻的邱盛炯。王大雷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正跟随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董雷已经前往新加坡联赛寻找新的发展机会。而今,张晨和邱盛炯两人跟随领队郭光琪进行训练,虽然张晨的经验更为丰富,但邱盛炯在训练中表现出的虎虎生气也是教练组赏识他的原因。

  为了让两队更多的队员得到比赛的锻炼,昨天的比赛一共分成四节,每节25分钟,

申花队在第一节比赛中尽遣主力,随后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便用郑科伟换下了还在调整中的李毅男,在比赛中段又用芦欣换下李钢。第三节和第四节比赛,申花换上大量替补,其中包括伤愈的于涛等人。由于长时间没有比赛,申花队员球感生疏,最终1比3败在了小弟弟们的脚下。但比赛中依然有亮点。

  在备战第二阶段联赛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吉梅内斯就安排不满22岁的邱盛炯首发,这无疑是对年轻小将努力训练的最高褒奖。作为上海十运队的主力门将,邱盛炯的实力毋庸置疑,当时在

十运会半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湖北队,邱盛炯先是在90分钟内稳定发挥力保上海队城门不失,随后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成为上海队晋级决赛最大功臣,邱盛炯因此一战成名。

  十运会结束后,邱盛炯进入申花预备队,并在2006年下半年被提拔上一队,虽然前面有虞伟亮和周亚君两位老大哥而鲜有出场机会,但邱盛炯也被当时的主教练吴金贵当成重点培养对象。今年,张晨的加盟以及联城的并入,邱盛炯再次成为预备队的一员,但区楚良经过观察发现邱盛炯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考虑到王大雷和张晨在联赛中的比赛都不是太稳定,加入新人可以促进守门员位置上的竞争压力,邱盛炯为此在5月底被增补进一队。

  虽然十运队的队友们都昵称邱盛炯为“大牛”,但如今在申花队中,教练们和不少老大哥都爱叫他“小邱”,“小邱各方面素质都不错,我们把他当成一名非常重要的后备人才进行培养,小邱非常卖力,进步也快,很有潜力。”

  在昨天的比赛中担任首发,邱盛炯并不惊讶,在之前一天的训练中,邱盛炯已经被告知将作为主力踢这场热身赛,而邱盛炯只希望通过比赛发挥自己的水平,“教练给我机会,我就尽力发挥。我的面前都是实力很强的老大哥们,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一方面,他们在比赛中肯定会尽可能地化险为夷,另一方面,队友们都这么优秀,我也必须让自己不断地提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