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国奥计划很不专业 希望国足像巴西一样"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16日早上,图拔带领泰山战将进行训练,在训练场上他显得格外认真,手持秒表记录着每一名球员完成变速跑的时间。看着球员们汗流浃背的样子,图拔说“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种训练确实很苦,甚至相当乏味,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只能做好。”

  国奥计划很不专业

  “看一看吧,加上两名门将,我现在手底下只有13名球员,训练怎么开展?”图拔无奈地摊开双手。他认为假如不算六月份的A3比赛,联赛的间歇期多达两个月之久,而在这段时间泰山队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这一段时间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利用这一段时间补充体能、改进战术,以求打好下一阶段的联赛。别的球队都在利用热身比赛保持状态,我们却只能要求球员更积极一些、更主动一些,但效果不可同日而语。”

  图拔认为中国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征调球员无可厚非,但国奥队近期的训练计划却让他迷惑不解,“中国国奥队先去南非打比赛,然后去

意大利集训,回国后还要去沈阳参加一次邀请赛,我不知道做决定的人是怎么想的,我认为这种方式不利于国奥队成长,这种计划绝对不是真正了解足球的专业人士制定的。”图拔特意说明“我认为国奥队的这次计划并不是杜伊亲自制定的”。

  “我现在只能等着球队几名参加预备队比赛的小将回归,他们回来之后我们勉强能够打一打像样点的分组对抗。”最后图拔特意强调“尽管我们的备战很受影响,但我仍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本届亚洲杯上走得更远”。

  中国队缺乏自信

  图拔观看了中国队与伊朗队的亚洲杯小组赛,他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积极的一面,“上半时绝大部分时间内中国队踢得相当稳健,显得非常成熟,坚决地贯彻了本队的战术,并率先取得了两粒进球,基本上控制了场上局势,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被伊朗队扳平相当可惜。中国队为什么在下半时表现欠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伊朗队在上半时结束之前进球了,这极大地影响了中国球员的信心。来中国这几年,我认为中国球员总是缺乏必要的自信,这一次也不例外,没有了信心的球队很难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不要丧失信心,乌兹别克斯坦也许没有那么可怕。”图拔这样鼓励中国队,“郑智和李玮峰停赛自然是个损失,但中国队还是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乌兹别克斯坦应该不如伊朗那么强,打平就能出线的中国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而韩国队在图拔眼里几乎没有出线可能,“韩国队最后一场打印尼,他们目前的形势还不如印尼有利,韩国队只有取胜才有出线的可能,但即使韩国队赢球了,只要沙特和巴林踢平,韩国一样会因为胜负关系被巴林挤掉。”假如韩国赢了印尼,沙特会与巴林战平吗?图拔笑着说,“我个人认为那是100%的事情。”

  像巴西一样“爆冷”

  “不要总是对

中国足球没有信心,事实上亚洲各国水平相差无几,只要运气好一点,中国队是完全有可能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的。”图拔最后这样说,“相对来说,西亚国家对足球的投入更大,但东亚各国的基础更好一些,谁的竞技状态最好谁就能占得上风。”

  图拔认为缺乏信心的并不是中国球员,还包括中国的球迷和其他足球从业者,“不要总是拿自己的缺点去与别人的优点相比,我们应该更多地看到积极的因素,只有这样,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本届美洲杯已经结束了,赛前有多少人会想到巴西队会以这样的比分击败阿根廷获得冠军?”图拔激励中国队应该志存高远,“卡卡、小罗等人都没有参加本届美洲杯,但巴西队一样笑到了最后,他们一路艰辛杀进决赛,最终大比分击败了人员齐整的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巴西队赢在哪里?一方面赢在他们的防守做得特别出色,另一方面赢在他们从来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从某种程度来说,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道路也不平坦,但没准中国队就能像巴西一样‘爆冷’。在结果出来之前,任何可能都是成立的。”本报记者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