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浐灞苦练内功搞定巴西强援 西北狼已喊出保卫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1:23  三秦都市报

  有时候精神的力量大于一切——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创造一个奇迹。1995年响彻中国足坛的那句“保卫成都”改变了四川全兴的命运,创造了中国足坛保级史上的奇迹。而今,陕西中新浐灞队在联赛中面临着与当年四川全兴队一样的窘境,这个时候陕西中新浐灞队的将士们没有泄气,他们也在用精神疗法鼓舞士气。“保卫西安”,当中新浐灞队把今年的保级上升到如此高度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8月8日开始的下半赛季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会创造奇迹。

  浐灞苦练内功

  在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由于此次联赛间歇时间比较长,浐灞俱乐部给队员们放了不到一个星期的假,之后全队便进入了疯狂的备战。

  之所以要用疯狂来形容浐灞队在这一段时间的备战,那是因为浐灞队最近的备战比起今年前半赛季任何时段强度都要大。从本次备战的第一天起,浐灞队都坚持每天两练,有时候甚至还要给重点队员进行加练。对于这样的高强度,浐灞队的队员并不是感觉不到累,而是在他们的眼中,浐灞队已经到了没有退路可言的地步。“如果联赛半程过后还对保级避而不谈,那真的是麻木了”一位浐灞队员这样对记者说。的确,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现状要求浐灞队后半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不能出现闪失,和这种岌岌可危的现实相比,浐灞队员个人的累又能算做什么了?

  记者最近在许多浐灞队员的博客上注意到,几乎每个人关于备战的描写都提到了“保卫西安”。记者原以为这是俱乐部给球队在这个阶段备战制定的口号,可是后来经深入了解得知,完全是队员自我鞭策、自我鼓励的座右铭。这让广大关心浐灞队的球迷确实感到非常欣慰,能够在最危急的时刻,全体队员把劲使到一个地方,那么,浐灞队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克服不了的困难。

  浐灞搞定巴西强援

  当然,陕西中新浐灞队在这一阶段的备战也没有仅仅停留在精神层面,为了全面提升球队的综合实力,为下半程联赛打好基础。浐灞队日前已经和巴西人夏一签订了工作合同,下半赛季联赛开始后,他将身披浐灞队的战袍在绿茵场驰骋。

  从位置来看,夏一是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正是浐灞队在上半程联赛中的最大软肋。尽管夏一目前还没有通过正式比赛证明他自己的能力,但是通过最近在球队的试训,我们发现今年31岁的夏一是一名防高空球出色的队员。除此之外,他还拥有良好的脚下技术和出色的大局观。

  目前,浐灞队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可以使用,在球队的防守问题已经基本解决的情况下,现在俱乐部把这个位置预留给了前锋。不过,最近几名经纪人推荐来的试训队员并不理想,还好距离8月8日联赛重新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也就是说浐灞俱乐部尚有时间继续挑选外援。本报记者王战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