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英超射手斩获中超首球 里卡多催生申花经典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31  新浪体育
前英超射手斩获中超首球里卡多催生申花经典组合



  新浪体育讯 哥伦比亚前国脚汉密尔顿-里卡多终于在中国超级联赛、这个他效力的第十国联赛中进了球,对这位曾连续两年位居英超米德尔斯堡最佳射手的他,是一种价值和实力的证明,尽管这种价值,对33岁的里卡多来说,是缩了不少水,但用在中超联赛,他就是威风凛凛的有统治力的前锋。

  这个进球,对里卡多来说,含金量十足,一瞬间就把他久经沙场的老到经验体现无疑。角球开出后布兰科前点突然起跳,把球快速顶到后点,我们可以看到:此时人数众多的天津选手楞在原地,而即使是申花队员,也都傻看着皮球行进轨迹,只有里卡德一人,在布兰科刚起跳那会,毫不犹豫的从禁区中路突进到近门位置,皮球也正好落在他的身边,剩下的只需一猫腰而已。

  看到这里,不由为里卡多的超强的提前判断能力感到钦佩,A3联赛打浦和一役,里卡多也是中路高速包抄,接应布兰科的传球,近距离把球打入,要达成这种默契,除了里卡多对布兰科的能力必须完全信任外,还得依靠自己的职业经验,在提前量上做好充足的准备,所谓的提前量,就是提前跑到位,以占据最有利地形发起攻击,乌拉圭人和哥伦比亚人把这种意念中的妙手化为现实,真是不进球也难。

  在A3之后,笔者感觉里卡多和布兰科可能会成为

申花队史上一个经典的进攻组合,尽管估计到里卡德一碰到中超,如同三个乌拉圭人那样,刚融入得郁闷一段时间,但能在他的第二次出场上就贡献入球,而且就是依赖布兰科的出脚,高超的职业素养让里卡德的适应速度大大减少。

  要和申花整体达成一种显著的攻击效果,单靠里卡多和布兰科的来回配合显然不够,其他对手不傻,8月份重新开战后,这种路线早会被琢磨个透,里卡多要想在申花留下光辉战史,更多的还得依靠和其他队友的配合渗透,如果说上轮打国际,有伤在身的里卡德,一个人默默度过了中超的最初45分钟的话,那么今天的里卡多,尽管算上补时顶多40分钟,但却清晰的看到他和其他队友的配合默契度在飞速提升。

  来看第81分钟的那脚配合,毛剑卿左路没有硬吃曹阳,而是在曹和蒿俊闵都要上来逼抢时把球转移给了王珂,后者第一时间横向出球给里卡多,王珂自己在往禁区内启动,里卡多面对逼上来的王霄,再推给跑进禁区深处的王珂,后者近距离打门,被杨君精彩扑出。

  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二过一,在很小的空间、很短暂的时间,而且周围都是人的前提下完成,里卡多出脚分量的把握、和王珂心有灵犀的相互呼应,是吉梅内斯最想看到的场景,谁都能想象,在经历了7月份的调整和磨合后,哥伦比亚在前场掌控新球队大局的能力,必然会再上到一种境界。

  谈到米堡,很多人都会想到维杜卡和雅库布坦克般的冲击,所以自然也就想象里卡德也是如此人物,但不要忘记维杜卡和雅库布本就不是蛮干级前锋,蛮干两字在英超绝对没有出路。他们在前场合理的出球、禁区前沿合理的跑位,必要时刻一针见血的冲击是他们立足英超的根本,当年的里卡多也是如此,虽然我们看到的是年事已高的里卡德,但几场球下来,还有谁会认为里卡德仅仅是靠身板在足坛吃饭,或者只是给他挂个标靶前锋的头衔呢?

  以他的体魄,田中斗笠王这样的混血都难以正面拦截,更何况那些东亚本土队员,而他在前场绝佳的跑位意识,华丽的触球方式,在中国联赛中才更有说服力和生命力,或许里卡多需要加强的、或者说需要尽量弥补的就是他的体力,如果能再现一个打满90分钟的里卡多,申花下半赛季的攻击火力,将强大到难以想象的地步。(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