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津沪大战真金英雄 南美矮脚虎竟成申花头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3:22  新浪体育
谁是津沪大战真金英雄南美矮脚虎竟成申花头球王

(矮脚虎变身头球王)

  新浪体育讯 联赛打了14轮,新申花终于爆发出最强大的能量,3比2胜天津,过程之曲折惨烈,内容之暴烈张扬,如同台湾名导张彻的电影-实属真真切切的盘肠大战。如果评选本季中超最佳比赛,本场比赛至少能进三甲。

  吉梅内斯在比赛中完全表现出临场指挥的最高能力,他的三次换人如三贴灵药,让申花的攻击火力旺盛到最后,而在出场的选手当中,布兰科是绝对的第一功臣,他的两个入球和一次助攻,让申花三次从沼泽走上了光明之路。

  在一场经典的比赛中,打出自己最经典的表演,是很多队员的梦想,而今天布兰科达成心愿。对武汉的冲顶破门,对厦门的夹球入网,由于对手质量不高,而且夹球其实是犯规动作,布兰科此前给人留下印象更深的不是他的破门能力,而在于:1原生质的积极拼抢和不懈跑动,2是做球、闪躲摆脱等体现南美矮个队员赖以生存的技术水准,今天的比赛中,布兰科一下来个齐活,让人见识到乌拉圭国脚超凡脱俗的真实能力。

  两个入球,而且都是头球,一次助攻,也是头球送出,今天的布兰科,在头上的感觉是如此的顺畅,通过这两进球一助攻,布兰科把斗士和智将这两种特质完美浓缩在一起。

  比赛第1分钟,他就有一次人群中跃起的头球中柱,这次高质量的跑位和强有力的弹跳,其实应该让天津后卫警醒,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

申花那么多高人,最后靠头球解决问题的还就是布兰科。

  第一个头球入门,布兰科是接应马丁内斯的头球回摆后,迎着天津后卫的脚面(大脚解围),不顾一切的头球命中,由于此球马丁做得很突然,布兰科更是贴在地上超低空冲顶,表现不错的杨君实在无能为力。布兰科所表现出来的无所畏惧的精神,让人想起一干德国足球强人: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克林斯曼,为了能得分,他们都会在紧要关头贴着草皮做鱼跃的高难姿势。

  第二个头球入门,得益于毛剑卿的绝佳传中,站位不错的布兰科根本没跳,就在原地轻松甩头破门,矮个选手如何争到头球?这里不算马拉多纳和梅西那种动作,一般来说,无非前点头球蹭入,如鼎盛时期的佐拉,此种方式必须要求队员关键时刻能跳起来,而且回头望月式的甩头动作偏难,更多是后点无人盯防的突袭而入,上轮联赛王珂效仿

罗马里奥入球就是一例,而站在人堆里顶到,除非误打误撞,否则站在高人林中只有看的份。

  布兰科不在乎和高人争顶,开赛第一分钟中柱即为一证,但乌拉圭人更多的时候也不采取这种蛮干作风,而是很有智慧的站在人群靠外一点的位置,在高海拔中脱颖而出,这样方便了边路选手传中脚法的运用,毛剑卿此球不是单纯吊高球,而是份量、高度正好喂到布兰科头上,乌拉圭人自然顶得从容自然。

  至于那记助攻,就是前文所提到的如佐拉式的头球摆渡,角球开出后,布兰科前点头球后蹭,皮球一路滑过禁区,让后点的里卡德候个正着,既有猛将般不惜体力的死缠烂打,又有智将般审时度势,在适当时候发力一击,这样的人物,毫无疑问是中国联赛极具价值的外援。

  说起来布兰科在申花运动战中的基本进球方式还就是头球,联赛五个入球中,头球三个,点球一个,对厦门夹球入网暂时是他唯一的非头球入门方式,对身高偏矮的他来说,多少显得另类,而今天布兰科也获得用脚打入的机会,可偏偏就是不进,第27分钟,布兰科接应姜坤打疵的一脚球,极其精彩的脚底拉球甩开曹阳,但小角度斜射擦柱而出,看来布兰科脚上的运气还得再找找。

  布兰科标志性的逼抢和跑动,在本场比赛自然也有着亮眼之处,只不过被他的入球和助攻给遮掩了一些光彩,下半场伊始,布兰科曾在中场带球,连着倒下两次,但在沙特主裁作出反应前,又火速爬起接着带球,大有复制队友马丁内斯当年整倒斯洛文尼亚时的风采。而到了比赛最后时刻,为了尽量避免重伤坚持的王大雷过多拿球,布兰科前场角色完全变身成贴身逼抢者,狠不能粘在对手身上,不让天津队员顺利大脚起球。

  从联赛初始的找不到感觉,只能埋头猛跑,到现在愈发自如的在中超联赛这个小池塘里遨游,布兰科对申花的贡献早就超出了他的身价。球迷对他的认知也从最初的漠视到现在的尊崇,在现在

中国足球这种大环境下,能找来这样的外援助阵,对申花俱乐部,对申花球迷来说,真的是无上幸福的事。(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