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憾平仍有一大收获 替补后腰全能数据堪比赵旭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3:56  新浪体育
实德憾平仍有一大收获替补后腰全能数据堪比赵旭日

赵明剑本场比赛部分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四轮迎来辽宁德比,刚刚辞退林乐丰的大连实德没有能够扭转颓势,在主场被来访的辽宁葫芦港岛队零比零逼平。

  在实德的首发名单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刚刚入选朱广沪亚洲杯名单的赵旭日。在近段时间,他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国字号球队都有出色的表现,他的缺席让大连实德的中场不得不启用小将赵明剑。而后者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还从未有过首发记录。

  哪怕是在去年,赵明剑整个赛季也仅仅只有5次首发和10次替补上场的机会。本赛季之前13轮更是只有8次替补登场,总共56分钟的出场时间。所以本场比赛对于这位小将来说,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好在虽然他能力和赵旭日有一定差距,但是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他可以说是出色的完成了在本场比赛中替代赵旭日的任务。

  惊人的是,在射门次数、传中、抢断、铲球、过人、防守过人等统计项上,赵明剑的数据都是全场比赛最高的、或者并列最高的。大连几次对张鹭的威胁,几乎都与他有关。他在右路的上佳表现,也成功的压制了近几场比赛一直表现出色的辽宁队左前卫23号丁捷。后者的发挥欠佳,也让辽宁队失去了近期最为倚重的一条攻击线路,最终,丁捷在第59分钟的时候被肖震罚下。当比赛出现大连实德的定位球时,你很难想像走向罚球点的居然会是赵明剑,虽然扬科维奇等定位球高手本场比赛缺阵,但是阎嵩等人的任意球功力也是了得的。本场比赛扬科维奇上场前,大连实德一共获得14次有效定位球(有效定位球包括角球、直攻任意球、间攻任意球),赵明剑主罚了5粒,其中有2次形成了威胁。

  积极是赵明剑本场比赛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在很多技术细节上,比如传中等,他的处理还不够成熟和合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他充沛的体能和赵旭日相比,并不逊色多少,和赵旭日相同的是,他也能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后腰、右边卫、右前卫。此外,87年出生的赵明剑也是国奥适龄球员,目前,国奥队的南非8国赛及拉练在即,在杜伊抱怨朱广沪同时招去周海滨和赵旭日的同时,不也正是考察更多适龄球员的机会?李春郁如此、大连实德的赵明剑亦是如此。(GP)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