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神话时刻两重天 兴奋之时莫名之累涌上心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3:08  新浪体育
李金羽神话时刻两重天兴奋之时莫名之累涌上心头

大羽庆祝历史一刻

  新浪体育讯 从97粒进球打破中国足坛进球纪录,再到以整整100粒进球又一次书写了一个新历史,李金羽在用不断的进球来继续刷新着职业联赛的个人进球总数。面对这样一个新纪录,李金羽坦言自己的心情很高兴、很激动,但在与此同时,一周之前落选国家队的那种失落却随着这个新纪录的到来又突然涌上心头。对于这个中超射手王来说,空有100个进球却不能报效祖国,大羽说,自己在高兴、欣慰的同时,又有一种莫名的累。>>点击为百球大羽送祝福

  面对今天到来的100个进球,

大羽在比赛结束之后依旧露出了灿烂的微笑。“高兴,当然高兴,怎么能不高兴啊,踢了这么多年,能有100个进球,这是任何球员都渴望的一个数字。有这样的收获当然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还是像我当初打破纪录时说的那样,今天的进球证明自己的辛勤耕耘得到了回报。”

  最近一段时间,李金羽身上的焦点似乎不在是进球,而是落选国足,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李金羽能够顶住压力继续进球,是什么给这位中超射手王破门得分的动力?对于这样一个问题,大羽平静地说:“其实不管发生任何事,我都一直在追求着、努力着,对于来说,足球现在不仅仅是能够带给我金钱与荣誉的工作,他更让我对生活拥有了积极进取的动力与相上的乐观亚视。我渴望自己能够继续进球,希望进的越多越好,这些进球是让自己乐观面对未来的一种回报。虽然回过头看一看,有时候面对一些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如意的事情,会有一种很累的感觉,但我还是不会放弃对足球的热爱,因为我想,不管我失去了什么,我还能拥有在足球场上继续进球的感觉,这就足够了。”

  话题又一次转到国家队身上,此时李金羽不管进多少球,都不可能再去参加亚洲杯,所以这位射手王只剩下深深地祝福:“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我最大的愿望都是希望球队取胜,所以即使我不在国家队,我也希望

中国足球能够取得胜利,我永远希望中国足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对于我个人,去不成没什么抱怨与遗憾,我的落选自然有落选的原因,我很理解,我只要活的对得起自己就够了,否则就不会踢到今天,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动力,还是那句话,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生活在这个团体之中,只要能出一分力,就够了。”

  最后,笔者向李金羽提及一个近来流传甚多的关于他落选的传言,也就是那篇在自己博客上的文章。提到这个话题,大羽淡淡地说:至于外面的说法我也看到了,我只想说,人活着要真诚,面对我关心的球队,我会把我的建议说出来,如果连真诚的建议都误以为是背后的议论,那我就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活的很真诚,很坦荡,我在球队中都会率直对待每一个人、对待我的职业。我想,衡量一个球员水平高低,应该是并不对其竞技水平的体现,因为足球场上靠竞技水平说话。

  (新浪体育 于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