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重手整风疑似偏离轨道 扬戈难获首发有待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1:42  新浪体育
实德重手整风疑似偏离轨道扬戈难获首发有待商榷

昔日核心今成争议人物

  新浪体育讯 主场1-3负浙江绿城之后,在实德俱乐部已经效力于七年之久的林乐丰下课无异于一场大地震,而震后的第一场比赛就马上有了很大不同。对辽宁队一役,同上场比赛相比竟然更换了四名首发球员,而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此前的中场核心扬戈维奇难获首发。

  1-3负于弱旅浙江绿城,而且是被逆转,这种情况令人无法接受,几名防守球员首当其冲成为众矢之的,林乐丰下课之后,他们也全部被清除出首发阵容。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扬戈维奇竟然也难获首发,如果是因为性格方面的问题,俱乐部可以将他彻底费掉。但要说让负责进攻组织的他承受与比赛失球相关的责任,也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将扬戈维奇清除出首发阵容之后,大连实德的中前场阵容也不得不发生巨变,顶替扬戈维奇出场的球员是赵明剑,但并不是对位。比赛中的实际前腰是上场打前锋的穆德拉格,上场的右前卫朱挺被推到锋线,而赵明剑打右前卫,这也是扬戈维奇不在场时不得已排出的阵容。

  但年轻的赵明剑在右路尽管也是非常活跃,但终究不够老道。而打前腰的穆德拉格在中场组织方面也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面对辽宁队的密集防守,最终没有任何办法。但即使是这样,扬戈维奇也仅仅获得了17分钟上场机会,当时上场后穆德拉格再次被推到锋线与王鹏搭档,朱挺位置回缩,而扬戈维奇干起了老本行。

  事实证明,扬戈维奇替补上场的17分钟尽管相当少,但亮点却很多,这也是大连实德进攻最为流畅的17分钟,当时的扬戈维奇在前场拿球及组织再现以往风采,经过他的组织和调动,大连实德在短短不到20分钟内就获得了多次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几乎是压着辽宁队打。

  扬戈维奇个人的表现也比较突出,总是能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而一记擦门而过的任意球也堪称高质量,如果不是上场时间太短,很难相信这场比赛会是怎样的结果。而比赛的场面也令人充分相信,如果扬戈维奇首发效果将会更好。

  但目前的大连实德显然在上轮比赛之后已经处于队内动荡期,如果说林乐丰下课是承担责任,那么陈东、翟彦鹏及胡兆军等三名防守球员缺阵则让人有更大猜想,毕竟此前有过诸多相当不利于大连实德的传言。但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扬戈维奇却依旧仅能被当做替补使用,也不得不令人感叹。

  面对实力并不是很强的辽宁队,大连实德主场作战本来有一个非常好的赶超前面球队的机会,但最终收获的平局也使得他们更加平庸,即使算得上是争冠集团也已经与前面的队伍渐行渐远,而这种情况下扬戈维奇未能获得充分展现机会无疑令人感叹。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