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做客聊天:遗憾林乐丰离开 实德绝不放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57  新浪体育
李明做客聊天:遗憾林乐丰离开实德绝不放弃冠军

资料图-李明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大连实德俱乐部爆出重大人事变动消息,实德官方宣布现任总经理林乐丰正式下课,俱乐部总经理、实德足球队领队李明全面主持俱乐部工作。

  6月19日下午16点半,身肩重任的实德新任总经理李明做客新浪聊天,与广大新浪网友就实德俱乐部出现的问题以及今后球队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交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实德领队兼总经理李明。李明你好。大家都知道你以前是一名比较成功的球员,现在你否有信心成为一名成功的经理人呢?

  李明:应该说既然从事足球这个行业,每一个从事足球的各个方面,每个人都希望取得成功,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想这个事情并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的,我相信我们这个俱乐部的团体能完成俱乐部的运作,在经理人方面希望能有所发展,也希望以后在教练方面也有发展。

  网友:那接下来您将怎么管理实德球队呢?

  李明:这个事情比较突然,我还没有具体的一些构思,我相信所有的事情不是靠我一个人完成的,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我们能一起把所有的问题解决的更好。

  网友:那您接手实德以后您改造实德第一个任务是什么?

  李明:现在首要的任务是一线队伍的成绩,这是重中之重,所有球队的核心就是一线队伍的成绩。

  网友:您认为本赛季实德夺冠的希望有多大,或者说实德夺冠的最大对手是谁?

  李明: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夺冠的每一次机会,包括我们徐总也加强了俱乐部的力量,包括在引援方面也做了一些部署,我们球队也具备这个能力,当然我们的对手很多,今年的联赛竞争相当激烈,我们与前几名的对手的积分比较相近,所以我们不会放弃每一次夺冠的机会。

  网友:刚才您也说了,现在首要的任务一队的成绩,但是现在实德的后备力量和人才流失确实问题非常严重,甚至还出现了家长状告梯队教练员的问题,您上任以后,是否会在青少年这块加大培养?

  李明:刚才我说了一半是一线是重中之重,第二个重要的任务是和一队相匹配的当然是我们青少年梯队建设问题,包括我也接触了一些国外的理念,我会相应的提出一些不同的建议,或许我的一些经验或许会对俱乐部产生一些帮助,我更喜欢数据化的东西,更喜欢一些量化的东西。

  网友:那您如何看林乐丰总经理的突然辞职

  李明:第一非常突然,第二非常遗憾。今年方方面面的问题有很多,但是就引发点当然是一线队伍的上场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这个责任让林总一个人来承担,我认为成绩不好是我们所有球员,包括教练组、包括队伍管理者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当然最后这个责任还是让林总承担,所以我们觉得非常非常遗憾。

  网友:现在外界有一种普遍的说法,就是说因为林乐丰的下课主要是因为本赛季实德外援的引进不利造成的,甚至还有一种偏激的说法是,跟实德球员

赌球的传闻有关,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明:引援方面确实我们今年在运转方面不是很快,动作不是很快速,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也不能归于俱乐部一个人,当然这也是俱乐部总经理应承担一定的责任。至于赌球的问题这是无稽之谈,至少目前我进到队伍当中,第一没有这个迹象,第二我们曾经也对这方面大力制裁过队员,杜绝一切出现这种情况,所以说外界这种传闻是不属实的。

  网友:您觉得林乐丰的突然下课会不会对实德内部造成军心不稳,甚至影响明天与辽宁的比赛?

  李明:俱乐部高层的变动并不会影响到球队的正常备战,球员大家也认识到上一场表现不利对他们自己本身形象和对整个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球队也做了内部的总结,大家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教练员也会在一些技战术方面重新制定一些打法。我想一线队伍没有更多的影响,至于俱乐部管理,当然一个老总离开方方面面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我相信我们俱乐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优秀团队才会把实德俱乐部打造的非常规范,我相信不会有太大影响。

  网友:现在从实德内部传出一些球员闹情绪不太服从邦弗雷雷主教练的传闻,甚至有消息对抗这种说法,你觉得这种说法是否属实?

  李明:我想如果有这种情况也就不可能我们面对山东大家表现的这么淋漓尽致,赢得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所以说这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当然球队出现了不利的情况,可能队员在情绪上受到一些影响,我相信在场上对抗我想应该没有这方面的因素。

  网友:上一轮球队意外输给浙江之后,邦弗雷雷赛后暗示对球队会做一个比较大的调整,现在普遍的说法扬戈维奇有可能打替补,从您的角度来说,看球队有没有这种变化的可能?

  李明:首先我们永远支持主教练制定任何的战术和他所制定的使用的人员,我们完全支持教练员,因为他是球队的绝对的权威,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不做过多的评价。另外,教练员的选择肯定会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11个人上场,如果扬戈维奇表现不佳,我想主教练也给了他足够的机会,我想这方面主教练有他的想法,我想如果他状态并不是很理想的话,也许会做调整,但是我想这是主教练所决定的。

  网友:本赛季实德除扬戈之外,其他两个外援的水平大家普遍认为很一般,正好有说法说有人正在给咱们实德联系新的外援,是否有这种情况呢?

  李明:徐总看到球队成绩并不是很好,包括引援情况并不是很好,又对球队做出了一些重要的指示,要引进好的外援,也看出徐总对这支球队非常关心,也是对球队今年冲击更好的成绩的一种决心。当然我们不会只用一个方向来选定球员,我们还要听从主教练所需求的球员,包括各个渠道、以最好的球员进到我们球队当中来。

  网友:这也就是说实德肯定在近期会更换外援是吗?

  李明:至少我们现在在抓紧引进外援。

  网友:如果要引进的话,重点会引进什么位置的球员?现在有好多网友关心实德会不会有可能,比如说把安迪尔森之前一些老外援引回来呢?

  李明:我相信这还是需要主教练来决定,他到底需要一些什么样的人,按照他的技战术构思来选择球员。

  网友:你现在作为实德代理的总经理也是兼领队,也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身兼多职,您M如何合理分配好这些工作?

  李明:现在我暂时主要是把一线球队明天的主要备战工作做好,然后我将回到北京报到,参加国家队亚洲杯,亚洲杯结束之后再承担什么工作,我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再做决定。

  网友:你作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从你的角度来说请你展望一下国家队在亚洲杯的前景?

  李明:我个人认为,目前这支国家队人员配备的实力我认为人员的实力情况是几年当中最强的一支国家队,我们有很多球员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打上中超,他们也在国内也得到了很多锻炼,我们也又很多海外的球员,在欧洲也发挥的很出色,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这支国家队是近几年所涌现出来的最好的一批球员。

  网友:在您看来国家队打亚洲杯,哪几位球员最应该是国家队的核心球员,或者说应该是国家队最应该倚重的球员?

  李明:我相信每一名球员都是我们国家队所倚重的球员,这处决于谁是主力,或者说打的好坏处决于他的比赛状态和调整的竞技状态。

  网友:现在国家队内部是不是也都像您说的一样,包括球员和教练都对国家队打进四强特别有信心呢?

  李明:我相信大家看到目前人员的整齐,包括我们在美国拉练,虽然很多外界对国家队有过多的质疑,但是从我个人进到国家队这段时间来看,美国的拉练的价值可能远远大于前几轮比赛的价值。

  网友:作为你个人来说,或者你们教练组觉得国家队在亚洲杯最难对付的对手是谁?

  李明:每一个对手都是非常难对付的,还有一个就是天气,也是我们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当然这都是双方所共同的,所以我们会认真备战每一场比赛,哪一个对手我们都不能轻视。

  主持人:今天前实德球员董方卓也是国家队的主力登上

曼联官网的焦点新闻,您如何看董方卓在曼联的前景呢?

  李明:小董的特点非常明显,他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一名年轻球员,他正在逐渐逐渐走向成熟,他必须要改变一些他的踢球方式,或者他会在曼联有更加稳固的地位。(新体)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