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铁腰告慰落选之憾 数据昭示肇俊哲无愧核心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0:14  新浪体育
辽足铁腰告慰落选之憾数据昭示肇俊哲无愧核心本色

(肇俊哲本场技术统计一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中超联赛在经过由于A3联赛而导致的短暂中断之后再燃战火。辽宁葫芦港岛队主场对阵厦门蓝狮的比赛率先打响。最终,近期状态回勇的辽宁队凭借对手的乌龙和吕刚的精彩远射进球以2:1力克联赛排名靠尾的厦门蓝狮,继续着反弹的势头。

  在刚刚公布的国足亚洲杯大名单中落选的辽宁队长肇俊哲这场比赛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之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场上的努力态度和核心作用一如既往。

  上表是肇俊哲在本场比赛以及中超至今为止前13轮比赛中的数据统计(由于比赛转播原因,缺少第四轮辽宁主场同长春那一场比赛的统计数据,所以,13轮比赛,轮空一场,缺失一场,共11场比赛,在这11场比赛中,肇俊哲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

  从上表可以看到,他今天的表现相当突出,全场比赛除了一次机会极佳的反击当中他过多盘带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外,机会没有一次失误。数据方面,肇俊哲在进攻上奉献了2次射门和2次威胁传球,还有一次几乎导致张树栋破门得分的传中。防守上7次预判拦截全场最高,8次抢断仅次于队友雷比,而后者是辽宁的后防中坚。极高的铲球成功率和防守过人成功率让现场球迷屡屡献上由衷的掌声。而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也就是吕刚技惊四座的远射,正是来源于肇俊哲前场的逼抢而获得的机会。

  全场比赛要评选一名最佳球员的话,可能是导致第一个进球孙峰,也可能是打进漂亮进球的吕刚。但是在我看来,刚刚落选本次亚洲杯国足大名单的辽宁铁腰肇俊哲,才是全场最值得钦佩的斗士和比赛决定者,他用他自己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能力。(G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