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后防国脚群半场惊魂 梦魇般19分钟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8:44  新浪体育
实德后防国脚群半场惊魂梦魇般19分钟发生了什么

(实德队员终于低头)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大连实德来说,主场竟然输给升班马浙江绿城无异于一场恶梦,此前还以不错的成绩位列榜首军团,但目前在爆冷输球之后,已经与同赛12场的长春亚泰有了5分的差距,这对于八冠王来说自然也是相当大的打击。

  赛季初期的时候,大连实德的防守能力一直非常出色,多名国脚后卫使得他们在赛季前4场比赛中仅丢1球,成为防守最好的队伍。但从客场1-3惨败北京国安之后,这支防守出色的队伍迅速实现大变脸,当时在后3轮比赛竟然丢了6球。而从上轮3-2胜山东鲁能比赛开始,最近两轮比赛中大连实德又失了5球。

  这样大连实德在本赛季的失球数竟然已经达到12粒,直逼中超联赛中另外一个大漏勺球队山东

鲁能(失13球)。但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实德目前仅打进14球,这与鲁能的26球根本无法相比。目前实德攻击能力最多能算中游下平,而防守却已经逼近中下游球队水平。

  这令人感到相当不可思议。看一下大连实德本场的首发阵容,门将是陈东,后防线从左到右是翟彦鹏、张耀坤、季铭义和王圣。翟彦鹏和王圣都是前国脚,而张耀坤和季铭义则入选本届亚洲杯名单,其中必有一人成为中后卫主力,再加上陈东也非常有可能入选23人亚洲杯名单,这样的豪华防线缘何如此脆弱?

  看一看大连实德的表现,上半场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仅打进一球之后就又走回老路,以稳为主,而前场进攻的欲望也已经远远不如上半场比赛,这种情况下也埋下了最终的隐患。

  第66分钟时浙江绿城的进球虽然是反击的结果,但配合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精妙,当时是及兴华左边路传中,右路后点荣宇接应后回敲中路,门前的蔡楚川接球后冷静冲顶中的,这一进球相当漂亮,而门前回防的季铭义及张耀坤已经被对方多次配合拉开空档,根本对此无能为力。

  而第82分钟荣宇打进的入球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波,当时他在前场带球,面对张耀坤和翟彦鹏的防守,发现陈东站位明显不佳,右脚一记超远距离吊射打进球门左上死角,这记入球更是对实德三名国脚的戏弄。

  但连丢两球之后,大连实德的防线显然没有丝毫警觉,又是对方一次反击,进球功臣蔡楚川右侧传球,实德后卫解围不干净,荣宇迎上后左脚抽射球门右下角破网。

  这也是大连实德在客场1-2负河南建业之后再一次国脚级后防集体大崩盘,这也使得他们的声誉大减。作为弱势队伍,浙江绿城的攻势不如大连实德,但他们的反击却相当犀利,而大连实德众国脚在防守时也相当无奈。

  做为升班马,浙江绿城此前的战绩不佳,也成为中超第一个换帅的球队,目前还没有摆脱降级圈。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也可以两度撕破众多国脚组成的实德防线。这种情况令人无法接受,也令人对实德后防线球员的能力产生严重质疑。

  而更重要的是这次失败应该让实德猛醒,众多后防国脚集体低迷并非偶然现象,而可以战胜鲁沪津长等强队,却屡屡在弱队身上失分也并不是偶然的现像。由于与榜首的长春

亚泰已经有了5分差距,后面的比赛中他们想争冠就必须要接受更多的挑战,这就需要邦弗雷雷好好总结自己的队伍才有可能再造辉煌。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