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王者缘何屡陷怪圈 胜强敌却难克弱旅争冠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8:11  新浪体育
昔日王者缘何屡陷怪圈胜强敌却难克弱旅争冠艰难

(扬戈郁闷无比)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本来是对大连实德机会最好的一次,两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鲁沪都因为亚战和A3联赛而非常疲惫,而这也成为他们重整河山,一雪上赛季四大皆空耻辱的最好机会。

  但之后的发展情况却并不能如人所料,这支昔日的八冠王竟然陷入一个严重的怪圈,即对阵强队时屡屡有上佳表现,但面对弱旅时却总是有心无力,阴沟翻船,或平或负,无端损失了不少积分,这也使得他们本赛季争冠相当艰难。

  本场比赛主场对阵升班马浙江绿城,这本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而上半场比赛的进程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大连实德拥有比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也以1-0暂时领先。但下半场开始之后竟然风云突变,实德国脚级的后防线再度崩盘,多个低级失误集中爆发,最终竟然被对手连扳三球,这样的结果确实令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本赛季这样的局面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而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大连实德始终维持着对弱旅相当低迷的状态。从第8轮1-2输河南建业开始,此后竟然又0-0平武汉、0-0平厦门、1-3负浙江,6轮比赛中有4场对弱旅的比赛结果竟然是2平2负,这一阶段本来被认为是大连实德争冠征程中的抢分时段,但最终4场本应拿下的比赛竟然仅得2分!

  而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本赛季大连实德在面对强队的比赛中却是表现相当积极。在对阵庞大的争冠集团队伍中,仅对北京国安没有拿下,其他的比赛中胜山东、上海、天津和长春等强队,这4场比赛中就让他们拿到12分,这种胜强却难克弱旅的结果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巨大的怪圈,也意味着他们的争冠过程将非常艰难。

  熟悉大连足球的球迷都知道,在八冠王的征程中,除了其中有几年是凭借巨大的优势夺冠以外,其他大多数赛季大连队都是凭借相当稳定的发挥而最终奠定争冠胜局,而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对弱队的战绩超乎寻常地稳定,这也是他们在对阵上海

申花战史上落下风,而争冠次数却远远高于后者的最大原因。

  但本赛季这种情况显然完全倒置。仔细分析一下也可以很容易得到结论,以往的大连实德之所以可以拥有相当稳定的战绩,正是由于他们有着相当成熟的王者心态,最终积小胜为巨大的积分优势。而本赛季大连实德既然能胜鲁长津沪等争冠热门队伍,说他们不具备实力显然不太贴切,但最终却总是难克弱旅,产生这样的结果自然也只能归结为心态。

  即使是本赛季大连王朝已经逐渐没落,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目前大连实德为国家队和国奥队输出球员依旧是相当多,在两级重要的国字号队伍中也可以担当大梁。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却总是无奈弱旅,这支队伍的整体心态显然出现了极其严重的问题。

  邦弗雷雷来之后大连实德并没有明显改观,反倒有落后趋势。他曾经倡导的“1-0”主义也仅在赛季开始一个阶段奏效,之后就已经经受不住考验,而最大的症结当然还在于进攻方面的严重不力。而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弱队的反击屡屡成为杀手锏,这也是大连实德无奈弱旅的一个重要因素。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