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鲁能夺冠前景:占据多方优势有望首捧A3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1:53  新浪体育
解析鲁能夺冠前景:占据多方优势有望首捧A3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A3联赛战罢两轮后,夺冠的形势已经非常清晰,两战两负的城南一和队已经夺冠无望,而另外三支球队则都有希望获得冠军。从积分和对阵的情况看,申鲁双雄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夹击日本冠军浦和红宝石,这两支球队只要获得一场平局就可以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终场恐慌让鲁能失去净胜球优势

  根据A3联赛的规程,当球队积分相同时将按照净胜球、进球数和相互间胜负关系的顺序排定名次,因此山东鲁能队虽然先后击败了浦和红宝石、上海申花两支具备夺冠可能的球队,但是胜负关系并无法让他们确保冠军。

  两战过后山东

鲁能队两胜积6分,进球数为6净胜数2个,无论从积分、净胜球和胜负关系,山东鲁能队都完全占据优势。从积分上讲,最后一轮山东鲁能队只要打平就可以拿到7分,这样无论
申花
与浦和的结果如何,冠军都将留在济南。

  不过,最后一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的对手是刚刚在

亚冠联赛中淘汰自己的城南一和队,由于对手两战两负颜面尽失,因此最后一战中死拼鲁能的局面将不可避免,因此即使是1分的任务对鲁能来说也并不会轻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两场比赛先后出现了“终场恐慌”,这使山东鲁能队的两场完胜都以一球小胜收尾,这样鲁能的小分优势就变得并不明显。当积分相同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净胜球,一旦鲁能输掉最后一轮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他的两个净胜球基本是就算不上优势,由于申花的净胜球也为两个、浦和红宝石的净胜球数为0,因此另外两支球队无论谁获胜都可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抢走冠军奖杯。

  只要申花不输中国就包揽冠亚军

  作为东道国,两轮过后两支中国球队夹击冠军的形势非常清楚,即使山东鲁能队在与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失手,申花也完全可以控制住局面,只要他们不输给浦和红宝石队,两支中国俱乐部同样可以包揽冠亚军。

  上海申花队两战过后一胜一负积3分,净胜球数为2。他们要想夺冠,最后一轮就必须击败浦和红宝石队,同时山东鲁能队也要输给城南一和,这样申鲁双雄就将按照净胜球、进球数和胜负关系的顺序排定谁是冠军。如果申花战平浦和红宝石,无论山东鲁能与城南一和队的结果如何,冠军都是山东鲁能队,而亚军就是上海申花;最不好的结果就是申花输给浦和红宝石,那时鲁能只要靠自己的力量保证冠军留在中国,而申花自己不但拿不到冠军甚至还有滑至最后一名的危险。

  作为申花最后一轮比赛的对手,浦和红宝石队在本轮击败城南一和队后保住的夺冠的希望,但是他们要想夺冠需要同时满足多个条件。首先他们要在最后一轮中必须击败上海申花队,而山东鲁能队在最后一轮中还要输给城南一和队,但是仅仅这样还无法确保浦和红宝石队夺冠,因为他们两战过后净胜球为0、总进球数为4,而鲁能队在两战过后的净胜球有2个、总进球数达到了6个,因此他们要想夺冠在最后一轮中至少需要两个球的胜利,这样即使山东鲁能队仅以一球小负,浦和红宝石队也会以因为多出一个净胜球而力压同积6分的山东鲁能队,一旦无法满足这个愿望,在进球数和胜负关系上他们都处于下风。

  申鲁双雄只需一场平局

  虽然A3联赛还有一轮比赛,申鲁两队同时要面对亚冠小组赛中将自己淘汰掉的对手,但是中国足球的首个A3冠军奖杯却已经无比接近。

  最后一轮,山东鲁能队只要不输球就可以夺冠;即使鲁能失守,上海申花队不输球,A3联赛的冠亚军也会同时留在中国;也就是说,两支中国的顶级俱乐部队在最后一轮中只要打平一场比赛,中国俱乐部就可以尝一尝A3冠军的滋味,同时把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据为己有。

  即使申鲁两队在最后一轮中同时输掉比赛,那么只要这两队都只输一个球,最后的冠军也有很大可能是山东鲁能,因为浦和红宝石队现在净胜球数比鲁能少两个,在进球数上也比鲁能少两个,而首轮比赛中又以3-4输给了山东鲁能队。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