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缘何赛场屡犯冲动 直言冲进场时已想到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2:19  新浪体育
成耀东缘何赛场屡犯冲动直言冲进场时已想到结局

(成耀东已想到将付出的代价。osports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第12轮的京陕之战中,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因为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擅自进场,指责、辱骂、推搡裁判员,造成比赛中断和赛场混乱,被裁判员罚离出替补席,被中国足协处以全年禁赛的重罚。在经过了这样一次风波之后,这个事件对成耀东指导肯定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了,他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他现在怎么想,对球队接下来的安排又有什么想法呢?

  成耀东在5月31日晚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的电话连线时,谈了谈他此刻的心情以及对足协的处罚态度。他表示在当时自己冲进场内的一刻其实就已经想到会有一种什么样的结果了,但由于球队的现状对自己的压力过大,所以在那时已经是身不由己了。以下是成耀东接受央视连线的文字实录:

  问:在星期天的时候你的心情可以用激动或是冲动来形容,你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成耀东:那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平稳许多了,当然经过这几天从心情、心态来讲都会比星期天要平稳许多了。

  问:对中国足协这么严厉的一个判罚你是不是已经有了足够的思想准备?

  成耀东:其实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对这个处罚我心理已经差不多就承受了,我估计会非常严厉的。确实当时的那个举动对我来讲比较过激,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我觉得我心理是会有准备的。

  问:也就是说在比赛的进行中你已经想到可能自己会遭遇这样一种处罚,而且你是不是已经想到了第一次冲进场的时候,当时你曾经来到中国足协和中国足协的官员进行过沟通,是不是这些事都在那个时刻被你想起来了?

  成耀东(笑):也确实是这样,我觉得因为作为一个教练来讲或者运动员来讲,因为足球比赛本身它就是非常火爆的,我讲的是场面,足球比赛进行过程中场面都比较火爆的,从过程、中间肯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所以当时的情况确实你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但是我想作为教练来讲,肯定和运动员还是有不一样的心态去对待这个比赛。

  问:你怎么看待中国足协的这种处罚的尺度,在你看来认为是处罚的过重还比较恰当,还是你认为说也无所谓?

  成耀东:不可能讲用无所谓的态度来衡量的,我是这样认为的,第一个就是说从我来讲肯定是接受足协对我的任何处罚,至于他判的轻和重我觉得这个不是我来衡量的,因为每个人站在的角度不一样的。我相信足协做出这个决定有足协的道理,当然可能对外界来讲,有些人会认为这个判罚重了,有些人认为会轻了。但是我觉得,我也都要感谢这些人,就是对这个事件有评判的这些球迷或者这些爱好者。

  问:我认为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冲进场内这肯定都是一种过激的行为,对我们的联赛都可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我当然也相信你在那一刻你不会想那么多,我们现在回过头来说,现在球队积分垫底,迟迟不赢球的局面,是不是对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为我们的印象当中你一直还是一个比较稳重的教练员?

  成耀东:其实今年的情况我们也一直在总结,我也一直在思考今年球队到目前的这个处境和困境,其实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当然主要原因在我这里,主要是我们教练,当然主要是我这个主教练,我们自身的原因比较多一点,当然也不排除有很大的一些客观原因。

  问:积分垫底这个客观的事实是不是对你构成很大的压力?

  成耀东:这个确实是存在,其实应该这样来讲,我们球队今年的趋势应该讲在朝好的方面发展,因为我们球队其实前两年风波很多,一会儿说要解散,一会儿说转让,一会儿说要搬迁主场这些负面消息比较多,能保有这支球队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大家也都很尽力想把这个球队能很好的发展下去,到目前这样的情况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包括俱乐部的任何人和球员,我觉得大家都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一种情况,所以对我来讲会产生一种压力,或者一种迷茫,我觉得这种心态确实是存在的。

  问:现在处罚也出来了,你也必须要接受,但是对俱乐部的影响也是显然意见的,接下来这一步应该怎么办?你还会继续担当主教练和总经理两个职位吗?在临场指挥上是又能够代替你?

  成耀东: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具体去讨论过,但是接下来我们肯定会讨论这个问题,我想就是说,关键怎么去有利于球队的发展,我们就会朝哪方面去准备。(新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