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鲁能始终是我家 中超赛场同样需要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0:37  新浪体育
郑智:鲁能始终是我家中超赛场同样需要全力以赴

(郑智接受鲁能官网采访)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虚心报道 王者归来!今天下午的鲁能训练基地由于郑智的归来变得十分热闹。不仅有十余家媒体盯在场边关注着郑智的一举一动,就连场上的队员似乎也感受到了一丝不一样的氛围。75分钟的训练感觉特别有劲头。

  相关链接:日科夫:郑智分担我压力 韩鹏:英超外援改善球队不足

  “这里没有特殊的变化,和以前是一样的。我的心情也是一样的,这里是我的家,没有任何陌生感。”回家后的郑智非常平静,没有一丝的陌生感。掐指算算,郑智上次在这里训练已经是五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回家的心情是亲切的,也是愉快的。无论我离开了多长时间,现在我回来了,这里始终是我的家。见到这么多的领导,教练和队友感觉很舒服。”训练结束后,郑智不断的表达着他轻松的心情。

  前不久,缺兵少将的

鲁能
泰山
刚刚遭遇了两场比赛的失利,这让大家更加期待郑智的归来。后天,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对于郑智的登场自然有些迫不及待。“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的上场比赛。但是这个问题需要俱乐部来决定,我也需要和教练去沟通。”英超结束后,郑智已经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所以身体机能和状态都不是很好。“这个时候踢比赛还是比较危险的,毕竟在疲劳的状态下进行比赛容易出现伤病,我想教练也不会太冒险让我出场。对于泰山队来讲,目前关键的是A3联赛。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和和队友一起把A3联赛打好。”

  亚冠的出局,让鲁能只能把中心转到A3和中超联赛中来。对于今年的中超赛事,郑智认为鲁能面临着不少的困难,但是还有很多机会可以把握。“这个赛季对于鲁能来说是很困难的,因为要保住一个冠军比争夺一个冠军要难很多。摆在泰山队面前的有很多困难,像多线作战,人员变化等,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但是联赛的过程是很漫长的,所以鲁能还有很多的机会。把握好后面的比赛,我想拿到冠军还是很有希望的。”

  从登陆英超到预备队比赛,再到获得主力位置,郑智经历了无数艰苦的努力。经过了十几场高水平比赛的洗礼,眼前的郑智显得更加干练。从英超再到中超,这是否会有种闲庭信步的感觉呢?“其实不应该有这样的感觉。作为职业球员,无论踢什么样的比赛都应该全身心的投入,也要认真的对待。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所以不管是英超也好还是中超也好,都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还记得郑智离开的时候,大家都在纷纷寻找他的替代者。然而事实证明,没有人能真正的代替郑智。现在郑智回来了,这个问题似乎可以迎刃而解。但是在郑智本人看来,自己只是球队中的一部分。“足球运动是个集体项目,大家是一个团队。缺少某一个人可能会对局部产生影响,但是不会影响全局,足球是靠整体来作战的。当然,我回到球队之后也希望能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鲁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郑智回来了,他今后的去向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这些问题现在还没有下文,这需要由郑智本人和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但是最起码现在,我们可以高兴的看到,有了郑智的山东鲁能将会更加强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