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巅峰战实德擒鲁能 长春登顶京陕演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1:58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巅峰战实德擒鲁能长春登顶京陕演闹剧

中超国家德比实德险胜鲁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超12轮率先进行了两场赛事,其中厦门队主场力克升班马浙江绿城,终于如愿走出不胜怪圈,而绿城新帅上任后遭遇两连败;辽宁队则作客深圳,凭借着吕刚和丁捷的进球,成功上演大逆转,全取三分,一扫上轮失败的阴影,输球后的深圳队则由小将张文钊引发一场中超罕见的球队内讧。27日的比赛中,最具焦点的就是连鲁上演的国家德比战,赛前就被寄予厚望,比赛的过程也非常精彩,连鲁联手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超经典赛事,比赛结果则以大连主场胜告终,凭借此场胜利,大连暂时回到中超次席;主场作战的河南队虽全场占据优势,但破门乏术,最终还是惜败于长沙脚下;而另一场比赛中,汉军气势不减,主场一球小胜青岛中能,继续书写着主场不败的佳绩。晚间举行的两场比赛中,京陕之战战平却未见和风劲吹,拙劣裁判让比赛两度中断,含金量大减;倒是长申之战惊心动魄,埃尔维斯一人就完成屠杀,狂胜对手后长春稳居中超榜首。

  大连3-2山东 焦点:赵旭日成打虎英雄

  赛前许多人都会看到大连队目前的气势并非很盛,因为本赛季开战以来的打摆子经历折磨着这只中超豪强,但更多人却坚信即将到来的连鲁大战会是一场精彩万分的中超经典赛事。因为从两队的实力分析,大连队是能够抗衡

鲁能虎的强大攻击力的。

  与对手相比,鲁能由于亚冠的原因在体能上肯定处在劣势,但作为一只中超的强队和职业化多年的球队,这并不能算作太大的问题。事实上,与大连队的比赛,既然被球迷们奉为国家德比,其中的精彩程度是不容忽视的。近几年与大连人的交锋中,鲁能占据了上风,特别是上个赛季在金州更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因此即便体力不如对手,但心理优势还是有的。

  比赛过程反映出大连人显然准备得更充足一些,因为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里,鲁能迟迟没有进入状态,而实德的反击却颇具威胁,虽着扬戈的点球和赵旭日的任意球破门,大连似乎看到胜利在招手,不曾想两个进球激发了鲁能虎的虎威,接下来的时间鲁能的确打出了一只超级豪强的味道,然而就在韩鹏为鲁能打入扳平一球,人们认为大连大势已去时,赵旭日挺身而出了,一记漂亮的抽射锁定了国家德比的最终结果。大连人凭借这场胜利登上中超次席。

  长春4-1上海 焦点:埃尔维斯一人击溃

申花

  经过一段时间的伤兵煎熬,目前的高洪波似乎底气更足了,因为阵中大将杜震宇和王栋等人悉数回到队中,阵容齐整强大后的长春该如何踢球?恐怕不用猜大家都知道。目前处在第一集团的几只球队相互间胜负直接影响夺冠大局,因此拿下主场对申战役,是长春的底线。

  有了亚冠最后一场的狂胜,似乎吉帅的日子好过了点,但不幸的是他们本轮却要面对日渐强大的对手长春。因为同处第一集团,因此彼此间的胜负关系相当重要,申花也不能轻易送分。

  但谁也想不到的是,此前十一轮表现平平的埃尔维斯居然成为本场比赛的魔鬼级杀手。他一人就送给申花队个四喜丸子,让对手的信心在自己一次次射门得手中消磨干净,尽管最终阿隆索还是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但1-4的结果却让吉梅内斯在场外毫无办法。凭借这场狂胜,长春登顶中超,稳居榜首。

  北京1-1陕西 焦点:拙劣判罚两度引发比赛中断

  虽然目前的排名仍然处在中超第一集团军中,但国安内部的问题却是相当突出的,比如说一直困扰球队的锋无力现象,就成为铁帅头疼不已的重要方面。本轮面对排在副班长位置的陕西队挑战,国安从本意肯定是要全取三分,毕竟一则拥有主场,二则实力上也应当处在上风,但谁都知道,陕西队是一个很怪的球队,遇弱不强遇强也不弱。国安此役并不好打。

  随着厦门队获得胜利成功摆脱了副班长的帽子,这顶沉重的帽子就压在陕西队头上。目前球队正经受着魔鬼赛期的折磨,刚刚经历了三连败,偏又要客场挑战虎视眈眈的北京国安,即便是鲁尼助阵,锋线有望改观,也并不容乐观。

  果然,北京国安开场的大举进攻让陕西队有点狼狈,但不曾想一次战术角球却让反击不乏锐利的陕西队站在领先位置。虽然陶伟点球不中,但最终万厚良的自摆乌龙却让国安不至于颜面丢尽。平局的结果虽然对双方而言都可接受,但比赛的焦点却是糟糕的裁判,这位刘姓裁判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他的无能直接导致一场本该精彩比赛两度中断,时间居然达到15分钟,也算是创造了中超之最。

  河南0-1长沙 焦点:李春郁点杀升班马

  河南队目前的境况是这样的,他们拥有着一条相当不错的后防线,要高度有高度,要速度也不差,加上门将车向前的表现相当稳定,因此经常有逼平中超强队的壮举,但在对付中超一些与自己相仿的球队时,当河南攻出去时,这只球队的劣根性就暴露出来,首先防线力量消弱,其次攻击力相当软肋,球队的整体不足被完全激化。

  长沙队近来利好消息不断,中场大将陈涛的伤愈复出极大丰富了球队的战术打法,球队很愿意在与自己实力相仿的河南队交锋时,重新尝尝赢球的滋味。

  双方的比赛与赛前人们的预测差不多,已经身陷三连败的河南队很想在自己的主场航海体育场打出精彩的进攻,球队一上来就向长沙队的大门展开围攻,场面声势甚是浩大,可惜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现状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扭转。最后久攻之下破门乏术,反而让阿布钻了空子,他赢得的点球为李春郁提供了点杀升班马的机会。四连败后的河南真该好好总结了,为什么该赢的赢不下来?

  武汉1-0青岛 焦点:小将反越位绝杀青岛

  汉军最近的势头相当凶猛,随着锋线双森的状态复苏,中场双核的状态高昂,裴恩才的球队球打得是越来越顺利。目前与青岛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同处中游位置,因此双方打起来心态会放松一些,更容易打出比较精彩的比赛过程。

  青岛队最近四轮取得三胜一负的佳绩,与殷帅的战术对头不无关系,本轮与

武汉队的交锋,是青岛队上轮失利后重新找回胜利感觉的一次好机会,要么两连败,要么重新欢呼胜利,何去何从,青岛将士心知肚明。

  双方的比赛果然证明了这种双方心态,青岛队反客为主上来攻得很凶,武汉队则开场显得有些忙乱,但好在汉军随着近来战绩稳定,心态也稳定了许多,最后时刻,小将邓卓翔反越位打入致胜一球,帮助球队积分榜上又添三分。

  厦门2-1浙江 焦点:邹侑根打破进球荒

  作为一只九轮不胜的副班长球队,厦门队目前所面临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尽管俱乐部上下对主帅高达明的能力也有所怀疑,但由于种种问题的制约,换帅似乎只能是想想而已。那么内部挖潜就成为厦足走出泥淖的唯一途径。本赛季以来,厦门队内诸多好手似乎一同陷入低迷,包括象邹侑根这样的实力派明星,本场比赛,他们的发挥将决定球队的成绩。

  绿城最近也算品尝到了中超的残酷,刚刚升到中超这块烂泥地里,拔一拔脚都透着不小的困难。恐怕目前对于这个感受体会最深的是周穗安了,上轮火线救主,却未能力挽狂澜,本轮再战副班长,如果再有闪失,恐怕对鼎力相助自己的打黑英雄宋卫平难以交待了。

  比赛却充满了戏剧性。孙巍的美妙弧线让绿城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不曾想李鲲在上半场结束前几分钟的进球轻松就粉碎了绿城的美梦;更让绿城寒心的,是久未在中超射手榜上露面的老将邹侑根在比赛最后阶段却打破了进球荒,他的一粒点球命中帮助厦门队成功如愿走出九轮不胜怪圈,也让悬崖边上的高达明长长松了一口气。

  深圳1-2辽宁 焦点:深圳小将引发罕见内讧

  本赛季以小将打天下的深圳队在斗志和意志上都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既然是小将,就应当为其成长付出一定的代价。目前深圳队势头相当不错,特别是其主场的比赛总能打出轰轰烈烈的场面,仅这一点就让人欣慰无比了。

  辽宁队目前也是处在上升的势头,上一轮虽然非常遗憾地被汉军搅和了一下,未能取得联赛三连胜,但球队元气未伤,本轮出征深圳,队伍的目标还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力争以一场胜利还扫除上轮失败的晦气。

  比赛的结果是辽宁队客场上演大逆转,拿走了三分。但比赛的过程就更让人感到痛心了,因为在辽宁队反超比分后,因为心态发生了严重扭曲,本来表现不错的小将张文钊居然引发了球队的内讧,与马里科大打出手,真算是让深圳球迷大跌眼镜了。这种输了球也输了人的表现,在让大家遗憾之余,更多地是感慨小将的成长之路是多么漫长啊。但愿他们随着每一次尴尬的场面成熟成长起来,真正担起俱乐部球队和中国足球的大任。

  (晓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