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屠鱼腩含金量几何 迟来胜利难掩魔兽一身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1:23  新浪体育
申花屠鱼腩含金量几何迟来胜利难掩魔兽一身顽疾

狂胜鱼腩之后真能找回自我么?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本赛季初,合并后的新申花高调亮相,大老板朱骏为亚冠拍出了巨奖,殊不知金钱可以刺激队员斗志,却难以对抗足球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第一回合三战皆墨下来,申花队出线的希望就已彻底破灭了。最终的结果是,申花队创造了球队亚冠史上最差的战绩——小组垫底而且早早出局。

  申花在亚冠的收官之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是役人高马大的申花职业队员充分利用速度和身高优势,把对手印尼佩西克队赤裸裸地打回了原形。申花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亚冠赛事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把2007赛季球队征战亚冠赛事的最终结果定格为:6场比赛胜1场平2场负3场进7球失4球积5分小组垫底。申花队从最初挥舞着金元棒信誓旦旦豪言冲冠,到最后却成为首个出局的球队,反差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刺人眼球,魔兽版战舰为何1+1<1呢?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也许值得思考。

  首先是球队磨合问题。小组第一战就在家门口被悉尼FC队轻松击败,当时的

申花队面临的首要难题就是队员之间的磨合。两支球队风风火火大合并,球队形成浩浩荡荡的庞大阵容。吉梅内斯需要去了解老申花的队员,需要时间去拿捏队型,老联城与老申花的队员之间也需要时间去达成默契。因此,我们在场上屡屡看见申花队员之间配合出现失误。申花队不是切尔西,吉梅内斯也不是莫里尼奥,
中国足球
更不可比英伦足球,虽然朱骏喜欢拎着钱箱到处飞,但是连起码的球队磨合都有问题,我们可不能指望申花队立竿见影般迅速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

  其次是教练问题。吉梅内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项另类记录,每场比赛他都排出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走马观花般考察队员,甚至经常乱点鸳鸯谱。内外交困的申花队要完成磨合,稳定是必需的因素,可是固执的吉梅每突发奇想地实验不同的人员配置。乌拉圭人在技战术的部署、人员的使用、现场的指挥等各个方面,常遭人诟病。在他的指挥下,申花队打过352、442、361、343等各种阵型,始终没能定下一个固定的阵容出来。没有清晰的战术体系,申花队的中场组织进攻往往是处于瘫痪状态的,只有最后一场与印尼球队的收官战,总算是挽回了颜面。

  接着是外援问题。百万美金砸出的三杆乌拉圭洋枪一直饱受争议,他们的低迷表现总是让人把他们与水货划上等号。申花队之前五场小组赛里只进一球,而且还是老将谢晖打进的。随着布兰科在联赛中完成自我救赎之后,阿隆索也爆发了,是役与印尼的比赛在下半场上演了帽子戏法。可惜他们的状态来得太晚了。

  还有伤停问题。随着比赛日程的推进,伤停不断袭击申花队。虽然申花队的板凳实力还算比较厚,但是伤停问题还是不可避免影响到了吉梅的排兵布阵。从原来的精兵强将到后来的伤兵残将,申花徒唤奈何,如何避免伤停问题,除了球员自身的保护和控制以外,吉梅也许可以反思一下训练效果是否科学。

  最后是心理问题。这里面涉及到球队是否具备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自信心。很显然,之前的整风下放等事件把申花队搞得人人自危。队员在场上束手束脚,特别是第二场客场连印尼球队都敢输以后,申花将士们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让球迷欣慰的是,最后一场6比0痛宰对手的比赛,不管是上半场的全华班阵容还是下半场外援出场了,申花队全场都放开了手脚在踢,场面上打得赏心悦目。球员昂扬拼搏战斗,带来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又能增强其信心,这是一种良性循环。球场上不管胜负,都要像男人那样去拼搏和战斗,胜利了要像男人那样骄傲,失败了也要像男人那样挺直腰杆,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