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三招制服了辽小虎 过程跌宕起伏令人回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23  楚天金报

  武汉队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辽宁队本赛季主场第一场败绩,武汉队职业联赛中客场对辽宁队的首场胜利。这诸多的第一,全都囊括在这个2:1之中。

  “武松三拳打死大虫”的典故广为流传,汉军此番有备而来自然也学了个十足,同样以三招制服了辽小虎,而其中跌宕起伏的过程,也同样令人回味。

  第一式:左勾拳

  拳头收回来,是为了击出时更有力。这是拳击之道。

  尽管并非有意为之,可左路近两年来一直堪称武汉队的软肋。不过,在今日的比赛中,武汉队已经消失已久的左勾拳重现江湖,而且成了汉军“打虎”的第一式。

  面对汉军旧将孙峰的防守,张辛昕今天的表现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频繁插上助攻,在两人的对话中占据绝对的上风,多次从其眼皮底下成功强行突破传中。仅上半场,张辛昕就成功为中路输送了五次炮弹,成为

武汉队上半场进攻的绝对主导。

  除张辛昕外,郑斌也不时出现在左路,令辽宁队更是防不胜防。汉军的左勾拳在上半场结束前终于获得了回报,正是郑斌左路的传中,助维森特敲开了辽宁队的大门。

  第二式:太极推手

  既然是虎,当然不是一拳就能轻易制服的。尽管中了汉军的一记左勾拳,但这只死而不僵的东北虎同样具有反噬的能力:下半场一开场,落后的辽宁队在主场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展开反扑,一时间武汉队门前风声鹤唳。

  面对辽宁队一波接一波的反扑,武汉队开始控制节奏。以郑斌、陆博飞等技术型球员为主的中场,开始有意识地多控球、转移,将比赛节奏减慢下来。在使出这招太极推手后,辽宁队顿时有些使不上劲的感觉,队员开始变得急躁起来,动作也越来越大,场上数次险些发生冲突。

  第三式:夺命棍

  高球,是拥有平均身高1.86米的汉军防线最不担心的。但是,百密难免一疏,而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却偏偏被苦于寻找破门良机而不得的辽宁队抓住了,将比分扳成了1:1。

  汉军又要重演2005年客场放虎归山的一幕?历史最终没有重演,因为汉军有了陆博飞,他使出了他的夺命棍。

  陆博飞除了技术细腻,擅长中场组织外,还有一个并不为很多人所知的强项,就是有一脚并不逊于马成的远射功夫。只是因为运气不佳,陆博飞除了上轮主场拜绿城门将失误所赐打进一球外,远射功夫尚未为人所见识。

  在辽宁队扳平仅仅三分钟后,陆博飞导演了“伏虎记”的大结局:他中场策动进攻,分给边路的荣昊,随后快速前插,吉奥森禁区前回敲,陆博飞拍马赶到迎球怒射,皮球炮弹般直挂球门左上死角。

  从策动进攻到以进球画上句号,陆博飞以堪称完美的表现展现了自己全面的素质,也让球迷彻底认识到这名汉军今年第一内援物所超值。(特派记者童军鹏5月20日发自锦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