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中超中指门缘何频开 球员指向足协规则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19  半岛晨报

  杭州球迷怒冲“中指门”

  上一轮鲁能球员向河南球迷竖中指的余波未了,本轮联赛天津球员又向杭州球迷竖起了中指。而受到侮辱的杭州球迷赛后围在体育场外讨说法,后来干脆狂怒地集体冲向客队将帅,围住准备乘车离开的天津队主帅雅拉宾斯基,险些造成大规模混乱。

  球迷们抗议的焦点发生在中场休息时,当时替补球员正在场内练习,天津队的李星灿在跑到球童附近捡球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向浙江绿城的球迷竖起了中指。恰巧东看台是绿城的铁杆拉拉队“绿魂”的大本营,这个场景被很多的球迷看到,引起了他们的愤怒。看到球迷谩骂李星灿,天津康师傅的助理教练赶快上前将他拉走,避免惹出更大的事端。然而没人想到,赛后浙江几百名球迷围在体育场外要讨一个说法。他们站在体育场外一边喊着“14号道歉”的口号,一边四处追寻客队大巴的出口。

  为了安全起见,天津队的大巴始终没有开出来,但当新闻发布会之后,天津队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却径直走了出来准备上车离开。球迷看到对方主帅出来了,立刻围了上去讨说法,安保人员看到情形不妙,用人墙勉强将雅拉宾斯基保护起来,才避免了一场混乱。球迷看到天津队员迟迟不出来后,等了一段时间也都四散而去。

  赛后,浙江绿城俱乐部官员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我们俱乐部是相信球迷的,他们不会随意找个借口来闹事,肯定有原因。暂且抛开今天天津队球员竖中指一事不说,我们该从更长远的方面考虑,避免中超联赛有那么多球员经常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比如说脏话,做带有侮辱性的手势。”记者崔昊剑

  解密“中指门”缘何频开

  球员中指指向足协空子

  又见中指。在河南球迷还没有忘记山东

鲁能球员的下流动作之时,天津康师傅又有队员向浙江球迷竖起了他的中指。于是愤怒的浙江球迷极力声讨天津队员的做法,并险些再次引发混乱。为什么在中超的赛场外,不断有球员竖起中指?或许我们可以从中超联赛办主任郎效农的表态中找到答案:没有证据,说什么都没用。

  可几千名球迷目睹了球员在场外向球迷竖起的中指,这算不算证据呢?电视转播确实不可能对准场外,更不可能在中场休息时和结束后还“监视”球员们的一举一动,因此要想拿到电视录像这样的证据确实很难。一向以强硬著称的足协中超联赛办主任郎效农面对新赛季层出不穷的中指事件也颇感头疼,“所谓球员竖中指,这个赛季我们听到这方面的消息太多了。但是足协不会因此就处罚球员,毕竟处罚球员需要证据,就是所谓的铁证如山。我们不可能片面地相信球迷,也不会片面地相信球员。”

  随后记者从中国足协联赛部了解到,中国足协接到今年投诉最多的就是球员向球迷竖中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球员因为在比赛时间外或在赛场外向球迷竖中指而被处罚。“不是我们不想处罚,但凡事总要讲究证据,球迷说某某竖中指了,证据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如此解释中超赛场接连出来的“中指门”。

  足协的左右为难却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球员在场外滋事行为的发生。毕竟,看到有人在比赛休息时或者在赛场外向球迷竖中指,而足协却无法拿到证据进行处罚,其他球员也会效仿,模仿别人去钻足协制定规则的“空子”。(崔昊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