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争冠军团展开抢分大战 御林军终止连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22:03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争冠军团展开抢分大战御林军终止连平

(御林军排名飞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率先进行了五场比赛。果然未出所料,利用大连实德本轮轮空的大好时机,处在第一集团的球队展开疯狂抢分大战,申花客场凭借李玮峰的进球,不但打破9年客场不胜深圳的历史,更是凭借这宝贵的三分跃居积分榜首位;而鲁能主场4比2轻取金德,排名赶超大连升至次席;天津客场也全取三分;长春亚泰继续上演逆转好戏,本轮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他们还是凭借外援埃尔维斯的出色发挥,成功逆转青岛中能;另一场辽沈大赛,澳洲大炮扮演了终结者,他的进球粉碎了陕西队连胜的愿望,铩羽而归。令人遗憾的,本轮比赛不谐之音仍有发生,浙津赛后因天津替补球员中指事件而发生的球迷骚乱,给中超多少蒙上一丝阴影。

  8日进行的最后两场比赛,武汉队双核战术收到奇效,帮助双森组合闪亮,一举击破升班马河南建业的不败记录,同时完成自己的赛季首胜;厦京之役中,虽然厦门队外援耶利奇打入赛季开张之球,但也无力阻止国安全取三分,闫相闯成为国安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一人梅开二度,独领风骚。

   厦门蓝狮1-2北京国安 焦点:耶利奇07开张难救新主

  赛前,近况不佳的厦门队对于主场比赛的取胜欲望相当强烈,本赛季他们开赛以来糟糕的主场表现已经影响到了主场上座率,如果与国安队的比赛不能有所起色,恐怕很难面对家乡父老。另外耶利奇作为队中的射手,本赛季尚未开张,厦京战前,他表示要用进球回报老东家北京国安。

  与厦门队一样,目前已经深陷三连平的北京国安也急需一场象样的胜利来拯救球队,特别是拯救铁帅的威望。面对这场另类北京德比中,国安志在一搏,全取三分。

  比赛的过程基本反映了双方的实力对比,北京队利用实力上的优势开场即大举进攻,中场球员闫相闯表现相当突出,开场不久就让主队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逆境下的厦门队虽然通过有效反击由耶利奇完成了开张一球,但这不足以拯救厦门,因为表现出色的闫相闯梅开二度,帮助国安和铁帅走出连平怪圈。  

   武汉光谷2-0河南建业 焦点:郑斌导演汉军双森爆发

  与赛季前一掷千金的烧钱之举形成鲜明对比,联赛打响后,三战2平一负的糟糕战绩不仅难以让俱乐部高层满意,即便是主场球迷的耐心也受到了极大挑战。特别是本赛季被武汉队隆重推出的双森组合经过三场比赛的磨合,似乎也没能回到他们最为风光的05赛季。

  作为一只升班马征战本赛季中超的河南队,甫一亮相就给了人们诸多的惊喜,他们利用顽强的防守和凶悍的作风,连续逼平京沪鲁三强,让人刮目相看。但在进攻能力上,门文峰执教的这只升班马,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

  比赛打响后,已经处在背水一战地步的武汉光谷利用主场优势牢牢地把握了场上局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帅裴恩才经过对前几轮比赛的总结,本场比赛果断采用双核战术,让陆博飞位置前移与郑斌共司前场组织大任。这一变阵收到奇效,陆博飞的帮助让郑斌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同时也尽情地释放了他在进攻组织上的才能,正是他的两次助攻,导演了双森组合的大爆发,维森特和吉奥森各有入账,帮助武汉队不仅终止了升班马不败记录,同时也让自己尝到了赛季首胜。

   深圳上清饮0-1上海

申花 焦点:李玮峰弑旧主申花登榜首

  深圳队目前状况不佳,但队伍的士气却丝毫不减。从前几轮比赛看,深圳队虽然在门前把握机会上差一些,但在防守的顽强性和凶猛性上却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只球队。本轮坐镇主场作战,迎战实力高于自己的申花,深圳队的目标就是力保不输球。

  申花则不同了,他们目前急需的就是抢分。因为大连的轮空给他们在排名榜上有所收获创造了契机,对手是一只实力不济的弱队,没有理由有全取三分。

  但实际上比赛的过程是非常艰苦的。深圳队在主场显示出顽强的拼搏态度,对待对手的每一次进攻,深圳队总是依靠强硬的防守和顽强的作风一一化解,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深圳旧将李玮峰最后时刻弑杀旧主,他的一次反越位成功帮助申花非常侥幸地在客场拿到三分,与山东大连天津同积10分,而根据积分原则,两队积分相同先看相互之间比赛战绩,申花第2轮主场曾经1比0战胜山东鲁能,因此申花凭借这个原则,跃居积分榜首位。

   山东鲁能4-2长沙金德 焦点:进球大战彰显韩鹏杀气

  本赛季对于鲁能来讲,似乎已经进入了群星闪耀的战国时代,搞不好就要冒出了英雄人物,值得大书特书。虽然本赛季开赛以来大羽状态有所下降,进球效率不似上一赛季一样风光无比,但韩鹏却如同其在朱家军时一样,适时地横空出世,屡屡充当杀手角色。

  长沙金德本赛季尽管没有陈涛助阵,但球队在士气和意志上还是显示了相当的水准,这与俱乐部目前状况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本轮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鲁能,他们赛前就没有被认为可能爆出冷门,因为鲁能的确是不太好惹。

  韩鹏果然尽显杀手本色,个人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加上日科夫和崔鹏的助阵,鲁能让主场观众四次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之中。不过我们还是要关注一下顽强的金德,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他们的根本没有想放弃过,文虎一上来就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如果不是对手凭借实力和日科夫冷静的点球扳平比分,鲁能还真难打。与韩鹏一样,文虎一是金德队的英雄,虽然未能挽救球队失败的命运,但他在国门面前的冷静和机敏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岛中能1-2长春亚泰 焦点:埃尔维斯扮演救世主

  上轮比赛落败后,青岛队火速引进了外援阿格布,希望尽快加强球队的进攻实力,改变年年保级的不佳形象。不过本轮他们的对手是实力较强的长春亚泰,况且对方刚刚上演过逆转好戏,目前士气正旺,青岛队想取三分还真是不易。

  相比青岛队,长泰亚泰凭借着东北德比的大逆转稳住了阵脚,主帅高洪波也得到了恰到好处的调整时机,本轮出战青岛,正所谓兵强马壮人气高,当然是冲着三分而来的。

  但亚泰的如意算盘却差点毁在一名19岁的小将身上,身披10号

球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小将郑龙在上半场一记绝对有世界级水平的任意球破门,几乎就将亚泰逼上了绝路,而且屋漏偏逢连阴雨,杜震宇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因伤下场,更让人为高少帅捏了把汗。加上曲波的疑似进球,亚泰似乎已经找不到什么感觉了。然而救世主却出现了,他就是前几轮表现平平的埃尔维斯,两次角球战术、两粒漂亮的头球得分,让他一举成为青长之战的头号英雄。

   辽宁葫芦岛1-0陕西宝荣 焦点:澳洲大炮再扮终结者

  本赛季在引援上辽宁队虽然不象有的中超球队一样一掷千金,但从目前的使用看,无疑他们并没有在这个方面吃亏;相比之下,陕西宝荣在这一块则要弱一些,本赛季引进的奥利维拉到现在也没有出彩的表现,与辽宁队中袋鼠前锋的风光相比,可谓差之远矣。

  上一轮在主场虽然拿到了赛季首胜,但球队总体还是比较冷静,因为拿下升班马并不能证明球队真正走出了赛季初即开始的持续低迷。本轮挑战辽宁前,俱乐部就给球队给予了足够的提醒。

  但不曾想还是让对方的袋鼠前锋发了光。他在上半场伤情补时阶段的一记扫射破门,为

辽足打入了本赛季第三个进球,三场比赛三个进球,格里菲斯在辽足的前景真算是一片光明。而陕西队的内外援前锋则继续找不到射门靴,无论是奥利维拉还是李毅,多数时间只能望门兴叹。

   浙江绿城1-3天津康师傅 焦点:中指事件导致球迷骚乱

  在西安成就了陕西宝荣的赛季首胜后,绿城队并没有受到多大伤害,毕竟球队作为一只升班马来征战中超,随着对手实力的不断增强,输球也是必然的。但本轮面对天津这样位置比较靠前的球队,绿城赛前也并非有所惧怕,保底的自信还是有的。

  与申花、鲁能一样,利用本轮大连轮空,实施抢分大业,是天津队必然意识到的当务之急。何况对手的实力与自己相比应当说有一定差距,因此尽管是客场征战,天津队也在赛前将眼光盯在了全取三分上。

  比赛对于客队而言,应当是比较顺利的,毛彪的进球让球队早早就占据了有利地位,剩下的就是将优势导向胜势了。随后张烁、乌奇科的进球彻底助天津全取了三分。这场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是最精彩的一段时间,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双方联手为球迷奉上了三个进球。拿下3分后,天津的积分也上升到10分,追平了大连。虽然比赛结果随了天津的愿,但比赛中场休息时因一名替补球员的不检点,导致赛后球迷骚乱,让今天的中超比赛增加了不谐之音。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