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鹏世界波迎鲁能史上第500球 争议球员留辉煌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3:15  新浪体育
崔鹏世界波迎鲁能史上第500球争议球员留辉煌史册

(崔鹏打进鲁能史上第500球)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最终4-2战胜了长沙金德,在这场比赛中,韩鹏成为焦点人物,他下半场梅开二度奠定了球队的胜局。而崔鹏也可以称得上是功不可没,他在第23分钟时的反超入球加强了山东鲁能逆转获胜的信心,而他的这一记入球也是山东鲁能职业联赛史上的第500个入球,对于这位年轻的国奥小将来说实在是相当难得。

  对于前一段的崔鹏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流年不顺,在上次国奥集训的时候就因为个人问题而被开除出队,而上场打河南建业的比赛之后更是有对河南球迷竖中指的传闻,当时的争议极大,尽管目前这些传闻是否真实也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最终的负面影响还是存在。

  但经历了前一段波折的崔鹏显然已经变得更为成熟,在这场对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崔鹏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在比赛中也是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色。图拔在中场依旧排出了最强中前场阵容,而多面手崔鹏也依旧被放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在边路的突破给对手制造了相当大的威胁。

  对方中甲银靴的文虎一的早早入球令主场作战的山东

鲁能感到有些意外,在日科夫点球入网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的比赛进行得也更加激烈,而正是在那以后,崔鹏表现出在门前敏锐的抢点能力。当时是第24分钟,矫哲右路助攻到前场,传中之后,金德后卫赵铭头球解围不远,禁区线不远处守候的崔鹏直接起脚凌空抽射球入死角,此球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漂亮。

  崔鹏绝对想不到此球对于他以及山东鲁能队史上的意义,在职业联赛14年中,能打进世纪入球的人都是一种幸运,而能打进第500球这样的关键入球更是极为难得。前一段时间里由于落选国奥等事件,崔鹏经受的考验相当大,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崔鹏还是未受到太大的影响,目前已经早早恢复状态,而且创造了队史上的一个新记录。

  回顾山东鲁能职业联赛后14年的征战史,能打进500入球也是相当不易。目前征战中超联赛的15支队伍中,目前事实上仅有连沪鲁京四支队伍参加过所有的比赛而从未降过级,在职业联赛的总名次排行榜中,大连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上海

申花是第二,鲁能第三而北京第四,但令山东鲁能比较自豪的是,在进球数方面,他们却已经是超越上海申花成为职业联赛第二支总进球数突破500的队伍(目前大连总进球数为590),而崔鹏幸运地成为500球创造者。

  职业联赛初期,山东鲁能的进攻能力一直都不引人注目,从1994-1997年单赛季都未能突破30球大关,1998年进39球但防守太差名次也一般,1999年首夺冠但也仅打进33球,仅仅由于出色防守而夺冠,此后山东鲁能进攻能力有所起色,从2000年开始单赛季进球数一直稳定在40球以上,尤其是上赛季井喷之后竟然达到74球,终于使得队史上的500球先于申花诞生。

  随着进球数逐年增多的时候,山东鲁能的成绩也是逐年上升。从职业联赛初期的中游队伍,到最近几年的中超一流队伍,再到去年的双冠王及巨无霸诞生,迅猛的进攻能力已经非常引人注目,而崔鹏也将由于500球而永久令人回忆。

  山东鲁能历年职业联赛入球:

  1994年:22球

  1995年:27球

  1996年:23球

  1997年:19球

  1998年:39球

  1999年:33球

  2000年:35球

  2001年:42球

  2002年:42球

  2003年:42球

  2004年:44球

  2005年:47球

  2006年:74球

  2007年:13球

  合计:502球,崔鹏本轮对长沙金德打进的第2球为山东鲁能职业联赛史上第500记入球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