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双冠王另类神射手 后郑智时代新核心低调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1:46  新浪体育
谁是双冠王另类神射手后郑智时代新核心低调出世

(日科夫低调出世成核心)

  新浪体育讯 制造点球操刀命中!任意球击中门柱!主罚角球间接助攻!日科夫一人就将金德的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而这还不包括上半场结束前禁区内突破被拉倒,主裁判漏判的那个点球。包办所有的角球、定位球、点球,早已是鲁能进攻利器的塞尔维亚人,在后郑智时代逐渐开始扮演球队核心的角色。

  郑智远走英伦,谁来接过郑智的枪?这一度是广大球迷和媒体热炒的焦点。如今,通过五场中超联赛以及两场亚冠的比赛,此问题的答案显然已经愈发清晰。

  文虎一的冷射给了双冠王当头一棒,然而卫冕冠军岂能在中超保级球队面前失色。第14分钟,

鲁能组织进攻,金德外援3号米亚诺维奇在日科夫时将其在禁区内撞倒,裁判员判罚点球。日科夫亲自操刀主罚,金左脚一蹴而就,尽管宋振瑜判断对了方向,而且手已经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至此,日科夫5轮联赛打进4球,而且四个球全部都是点球,更有意思的是都是打守门员的右侧,进球方式如出一辙。仅凭主罚点球这一点,足见主教练图拔对日科夫的器重与信任。此外,主罚点球时保持如此高的准确率,必须要有相当沉稳的心理素质,而日科夫这位著名的左脚将已经可以完全胜任。以往鲁能的点球都是郑智来主罚,如今日科夫已成为鲁能新时代的点球操刀手。

  不仅如此,在进攻的组织上日科夫也开始承担越来越多的任务。第40分钟,韩鹏带球突破被金德放倒,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在距离球门大约30米处,日科夫的任意球功夫再次得到体现,左脚直接攻门,球速非常快,幸亏宋振瑜单手扑救将皮球扑出了底线。

  第42分钟,李雷雷大脚开球至前场,日科夫得球之后迅速至禁区,面对金德两名后卫的防守,日科夫强行突破,在后卫的夹击之下日科夫倒地。裁判未做任何判罚,起身的日科夫对此难以理解,愤怒地手拍草地。从慢镜头回放看,两名金德后卫对日科夫确实有拉扯的动作,应当判罚点球。倘若如此,操刀手笃定还是日科夫,然而,就这样日科夫错失了再次上演点球双响炮的良机。

  中超联赛如此威风,亚冠赛场日科夫同样风光。上轮亚冠与城南一和,日科夫冷静地点球命中帮助鲁能取得领先。这样一来,日科夫本赛季打进的5个进球全部都是点球,俨然已成为鲁能的另类射手王!

  从踢球的风格上讲,日科夫并不是一位国王式的球员,更长于助攻的他似乎是一个天生的配角。然而郑智离开后,他在进攻中不得不成为带头大哥,奔跑在中前场的每一个角落串联全队的进攻,包办定位球和角球。第50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主罚,落点非常好,周海滨头球冲顶被宋振瑜扑了一下,无奈机敏的韩鹏在门前补射中的!鲁能将比分改写为3比1。

  虽然日科夫现在的位置依然是左前卫,但是在现在的鲁能队中他已经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更关键一点是他是那种用脚说话的球员,用脚下的皮球调动队友、用自己出色的脚法为队友创造机会,低调的日科夫就是靠着这样的技术能力赢得了队友的信任,成为新核心显然已经水到渠成。

  (尉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