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经问题球员重赢自信 金德矮脚虎已成齐瓦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逆转青岛,虽然外界都在夸赞阿布表现出色,但在金德主帅齐瓦眼中,李振鸿才是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这位曾经被金德冠以“问题球员”封杀数月的球员,如今在赛场上重新自己,并且成长为金德新任队长。

  实上,李振鸿本轮比赛表现的确非常的突出,与青岛比赛的下半场正是依靠他的表现金德中场才变得非常强悍。首先是他在中场策划了一次进攻,结果外援阿布接球后射门,对手慌乱之中打进了一个乌龙球。随后,李振鸿越战越勇,禁区内接到外援阿布的传球后铲射破门,攻入了逆转的致胜球,赛后李振鸿被队友抛向了空中。

  李振鸿本赛季不仅当上了金德队的队长,而且在场上接连有上佳表现。但是在一年前,他还是一名被金德队指着为“打假球”的“叛徒”。2006年5月28日,金德队主场0:1负于当时多轮不胜的

武汉队,随后李振鸿便被俱乐部领导当众指责“打假球”,开除出队,成为了去年中国足坛惟一一名“涉假”队员。

  李振鸿是沈阳籍球员,先后效力于八一、四川队,去年年初转会金德。说起这次转会还有一个插曲,在去年试训金德时,当时金德主教练霍顿一看到李振鸿,就对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表示:“怎么这么矮的球员也会到我们队来,你可以让他走了,我们队需要的身材高大的队员。”然而,正是在俱乐部方面的“求情”下,李振鸿才得以留队察看,而正是这次留队,给了李振鸿证明自己的机会,仅仅几堂训练课,就让霍顿对他刮目相看,随后其在联赛开始便以自己稳定的状态和发挥牢牢占据了金德队左边前卫的位置,是金德队进攻中的一个重要的火力点。在当初被指责对武汉队比赛失常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为李振鸿鸣不平,认为那场比赛金德队整体都发挥得不好,李振鸿的表现也属正常,不过,金德俱乐部还是将其除名了两个月。

  被封杀后,金德队并没有找到李振鸿踢假球的证据,而且金德队战绩持续低迷,上赛季2:7惨败给山东,金德的保级压力陡增,俱乐部按照惯例进行的整风只是让球员写了份检讨草草了事,而前一阶段被俱乐部以“打假球”为名打入冷宫的李振鸿也回归了球队,并宣布李振鸿并没有打假球。不过两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李振鸿的竞技状态下滑很多,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今年金德新帅齐瓦蒂诺维奇执教之后,技术出众的李振鸿颇受新帅赏识,不仅成为了金德队的中场核心,而且还赋予了李振鸿队长的重任。重新恢复自信的李振鸿本赛季是越战越勇,前四轮联赛场场起到关键作用。对于自己重获新生,李振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能够有这么好的状态,我主要要感谢主教练齐瓦对我的信任,应该说没有齐瓦就没有我的今天。”(刘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