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大胜球迷倒戈提前退场引尴尬 下放杜威是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申花赢球了,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内乱和动荡之后,这场3∶1的胜利显得弥足珍贵。但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当申花队队长李玮峰带着全体球员照例向球迷致谢时,我们却看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由于众多球迷已经有组织地提前退场,队员居然在冲着空荡荡的看台鞠躬。一边是球队的一场大胜,另一边却是球迷的集体倒戈。

  显然,在经历了如此多的变故之后,一向无条件支持申花的几大上海球迷组织,已经决定用这种提前退场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不满。“我们就想让申花知道,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会对俱乐部的行为熟视无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球迷团体负责人说,“如果申花不能在今后改变这种做法,那么我想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类似的行为只会越来越多,直到没有球迷再来看比赛。”

  下放杜威成导火索

  “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为一个新的开始,现在我依然对带领

申花队夺得冠军信心十足。”昨晚,当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信心满满地重提夺冠豪言时,场外的众多主队球迷却在大喊“还我杜威”,同时大骂吉梅内斯和新申花俱乐部的管理层。一冷一热,一正一反,球迷和主教练的对于一支球队的态度反差居然如此之大,在记者的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主队球迷在球队获胜时集体倒戈。

  毫无疑问,杜威的下放预备队成为了事情发生的导火索,它让申花球迷积聚已久的一股怨气终于在昨天彻底爆发。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记者就从看台上的球迷行为中感受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氛。几大球迷团体几乎整齐划一地从一开始就将矛头直指杜威事件,而在比赛的进行过程中,申花俱乐部的几位重要负责人,也成为了他们的重点“声讨对象”,就连几名原联城队员也没能逃过被攻击的命运。在球场广播宣读申花队出场名单时,只要一念到原联城队员的名字,球迷就会以集体呼喊的方式,在后面跟上“下放预备队”这几个字。

  当然,在发泄心中不满的同时,球迷们的心态显然已经失衡了,他们似乎更加希望看到申花队在源深体育场输球。因此,当

武汉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扳平比分时,很多申花队的球迷都在那里欢呼雀跃,为自己的对手庆祝进球。“这真的让人感到非常难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申花队员表示,“这还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觉到球迷是真的倒戈了,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提前退场引发尴尬

  事实上在上周六,记者就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了这样一个信息,在本场比赛中,申花队的几大球迷组织有可能采取一些比较特殊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态度,但是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种行为居然会是提前退场。

  事情发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当时,已经喊了大半场比赛口号的球迷突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在拿出几张写有“还我杜威”的巨幅标语,并且喊了最后一轮口号之后,他们终于开始了酝酿已久的行为,那就是集体提前退场。

  让人感到凑巧的是,就在这个时候,刚刚替补上场的谢晖为申花队争得了一个点球机会,外援布兰科上前主罚一蹴而就,这粒进球也让申花重新占据了领先优势。但是这一切并没有拉住球迷们提前退场的脚步。显然,他们已经铁了心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一些什么东西,短短几分钟之后,几个原本非常重要的球迷看台就全部走得没剩下几个球迷了。于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就看到了李玮峰带着申花队员,向空空荡荡的看台致意的尴尬一幕。

  “本来我们还准备了更为激烈的抗议方式。”赛后,一名球迷团体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但是考虑到社会影响问题,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提前退场这种比较温和的方式。没错,今天申花队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没有问题了。恰恰相反,我们认为这很有可能让俱乐部继续忽视自己的错误。”

  吉梅内斯感受危机

  显然,在看到了球迷的这种行为之后,主教练吉梅内斯终于坐不住了。

  “我觉得,一支球队就像是一张桌子,需要有四条腿支撑着才能平衡,而在这四条腿中,球迷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条。”比赛结束之后,乌拉圭人主动谈起了球场上发生的不愉快事件,“我看到了球迷在本场比赛中试图告诉我们一些什么,也知道他们的心中肯定有着很多想法。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申花队需要球迷的支持。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会带领着申花队在联赛中争取尽可能多的胜利,当然,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给我的队员们更多的支持。”

  比赛结束之后,梅开二度的乌拉圭外援布兰科也对球迷的表现谈了自己的看法。“球迷的提前退场让我感到非常遗憾,显然,这和我们此前在比赛中成绩不佳有很大的关系。”布兰科说,“我们大家都感到很失望,但是我想,只要申花队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赢得越来越多的胜利,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将球迷们的心拉回来。”

  希望吉梅内斯和布兰科所说的话能够成为现实。昨晚,当申花队大巴离开源深体育场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球迷们的围堵和破口大骂,而相信吉梅内斯也一定看到了,窗外球迷冲着他做不文明动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