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诗险成申花终结者 裴恩才妙招奏效亦有头疼之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3: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把手伸向自己的主教练裴恩才,武汉队的进球功臣王小诗摇了摇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眼神中满是无奈——事实上,如果他在下半场第10分钟的那次单刀球打进了的话,昨晚这场比赛的比分不一定会是3比1,而武汉光谷队从上海带走的可能不是0分,而是3分。

  尽管从去年联赛开始,王小诗就已经基本上被裴恩才固定在了后卫的位置上,并且前锋出身的他也习惯了后卫线的打法,但是每到关键时刻,当裴恩才考虑变阵的时候,王小诗又总是被第一个想到,而每每他也总是能有不错的表现,昨天晚上,替补出场的王小诗就差点改写了申汉之战的结果。

  考虑到加强防守的需要,昨晚与

申花队比赛的上半场,裴恩才在后防线上安排的是四名“专职”后卫,把王小诗放在了替补席上作为秘密武器。“我们确实有这方面的考虑,毕竟场上可能出现很多变化,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王小诗都能作为一枚重要的棋子上场。”

  由于外援前锋维森特受伤无法上场,光谷队此役只有吉奥森作为单箭头突前,但是在申花队几名后卫的重点关照下,整个上半场的比赛,吉奥森根本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开场后,裴恩才果断地用王小诗换下了一名后卫,光谷队的阵型也从361变成了更加注重进攻的442,凭借着出色的脚下技术和传接配合,光谷队很快便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光谷队在申花队禁区内连续获得了角球机会,王小诗接到陆博飞的传球后,头球轻轻一点,皮球划过一道弧线落进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比分变成了1比1,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5分钟后,杨昆鹏的大脚解围意外地帮助王小诗获得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如果能够将球打进,或许他将成为决定昨天这场比赛结果的“关键先生”,但让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射门却被王大雷鬼使神差般地用腿挡了出来,队友的两次补射也没能敲开申花队的大门,王小诗错过了一锤定音的最佳时机。

  或许是因为输了球,比赛结束后,尽管场边的武汉观众一直在高喊着他的名字,但是王小诗的脸上却看不到一点笑意,而他也一直在为自己没能打进那个单刀懊恼不已。“没关系,下次再来。”裴恩才这样安慰着自己的弟子,但是一直到坐上大巴离开体育场,王小诗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这是好事,是队员有责任心的一种表现。”王小诗这种略微有些孩子气的举动逗乐了

武汉队的一位随队官员:“可能接下来裴指导要头疼了,因为到底是把小诗放在前锋线上还是后卫线上,足够他想上一阵子的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