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解读07中超首轮:第一屠夫金德 图家军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随着孙葆洁的一声哨响,期待已久的中超联赛终于拉开了序幕,经过了两天的激战。07中超首轮七场比赛已全部结束,七场比赛总共为球迷奉献了18粒精彩的入球,七位执法首轮的裁判总共示了25张黄牌以及两张红牌,一共判罚了3个点球,那么除去这些,07赛季中超首轮还有那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数字呢?

  2张红牌,在首轮七场比赛中,总共出现了两张红牌,分别是给了深圳上清饮的小将张野以及大连实德的扬戈维奇,在07首轮比赛中就出现两张红牌,这实在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其中后者由于是在比赛向对方球员有不理制行为,根据知情人介绍,这位老将很有可能将接受追加处罚。

  3个点球,在中超首轮七场比赛中,裁判总共判罚了三粒点球,其中北京国安队陶伟主罚的点球成为了本赛季的第一粒点球,而武汉队吉奥森则不幸成为了07赛季首位罚失点球的球员,笔者特意查阅了一下去年的数据,今年首轮的点球数明显要高于去年,或许从这点上来看,本赛季的比赛要更为激烈一些。

  7个进球,本轮山东

鲁能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以5-2的比分击败了辽宁队,本场比赛总共出现了七个进球,这场比赛不仅成为了本赛季首轮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成为了历届中超首轮比赛中进球最多的比赛。

  13年,本轮比赛中,李章洙率领的北京国安在客场以2-0的比赛击败了上海

申花,取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球迷等待这场胜利或许已经等了很久,因此自从职业联赛开启至今的13年时间里,北京国安除此外从未在上海申花的主场击败过对手。

  14次抢断,在首轮比赛中,武汉光谷的外援后卫埃莫森与辽宁队的小将肖震均在比赛中完成了7次成功抢断,两人总共完成了14次成功抢断两人也成为了中超首轮比赛中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的确,平均近每12分钟就完成一次成功抢断,这一数字实在令人吃惊,但意外的是,尽管这样,辽宁队还是被山东鲁能攻入了5粒入球。

  18个进球,本轮比赛比赛中总共出现了18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达到了2.57个,这一数字也超过了去年中超首轮的进球总数,当然,平均每场比赛2.57的进球率,在历届中超联赛中也是一个较高的数字了。

  25张黄牌另外一点证明今年联赛首轮倍加激烈的就是黄牌数量上了,执法首轮七场比赛的裁判总共出示了25张黄牌,这一数字同样远远高于去年的17张。或许正是因为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常常"水土不服"因此众裁判才有意加大的执法力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利益来看是有好处的。

  26次犯规,这是长沙金德首轮比赛犯规次数,平均每不到四分钟就会犯规一次,这样的数据着实让人觉得有些可怕,因此在第一轮过后长沙金德在球队犯规排行上遥遥领先,怪不得在上赛季许多球队都对金德俱乐部的打法颇有微辞,另外,这支球队的5张黄牌也成为了各队首轮获得黄牌次数最多的球队,而犯规次数最少的是厦门蓝狮队,在与长春

亚泰的比赛中仅有十一次犯规。

  33人次,这是首轮比赛中外籍球员登场的人次数,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每支球队在比赛中最多只可以同时上三名外籍球员,按照这一数字,首轮比赛中应出现42名外援登场,但从实际来看,很多球队都没有用完这一名额,其中北京国安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国安的首发阵容中竟然无一名外援出现。

  22000观众,本赛季中超揭幕战中,共有2.2万球迷涌入现场观战,当然,这样的数字远远低于去年在西安举行的开幕式观众人数,但细想下,这多少也有些必然,因为武汉的新华路体育场的最高容纳观众人数也仅在2.4万人数左右。

  105000人,尽管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出一份详细的数据报告,但新浪体育在联系各地记者和得知,本轮比赛中的观众总人物约为10.5万人次左右,这一数字与去年联赛首轮基本持平,其中浙江、武汉、山东、上海等几地的观众人数最多。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