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四大豪门撑起国足主力 他们与海外球员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果真没有精神错乱,他把能利用的最大的资源整合起来,挑落大马,解除了“开门不胜”的魔咒。是役,中超四强撑起了国足的主力阵容,除了海归球员之外,几乎全是连沪鲁长球员。

  联赛是根大赛是花,有什么样的根才能开出什么样的花,虽然中超联赛里充斥了太多让球迷失望的东西,但是中国联赛的水平怎么说也非大马能比及的,双方是高调也罢悲观也罢,有一点客观事实是必须承认的,两国的足球水平不在一个档次,光国际足联的排名就可见一斑。

  第四世的中超联赛正在慢慢恢复精气,有些场次的上座率甚至比本届亚洲杯东道国比赛的上座率还要高,当然这也是中国人口大国的优势。人多了竞争也就激烈,本赛季的中超就呈现了战国纷争的可喜现象,夺冠军团内部互相牵制着呈现了胶着状态。海归者首秀精彩,经过联赛磨练的中超四强国脚同样不甘示弱。

  首发阵容中,门将李雷雷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此番把守国足城池也弥补了其04年未能出征的遗憾,在山东鲁能队他也是牢牢占据第一门将的位置。连沪老冤家的两位后防大将张耀坤和李玮峰把守中路大闸,尤其是大头,不管是在

申花队还是国家队,都是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国足的腰移植了山东队的,周海滨取代李铁坐镇后腰,担当起攻防转换枢纽的重任,终场阻截抢断积极,表现可圈可点,与前面老大哥郑智的配合也很有默契。是役两个边路的进攻战术运用得很充分,长春亚泰的核心队员王栋没有辜负朱广沪对他的信任,组织进攻能力突出,不仅与右路的孙继海配合也与中路的郑智形成呼应,还更是梅开二度。左边路的毛剑卿进攻同样犀利,与孙祥的左路进攻通道让大马球员无可奈何,上半场还曾上演了一出招牌式的连续过人,还助攻韩鹏得分。锋线上的韩鹏更是光芒四射,这位高效射手此番又独中两元,为大马打入唯一一球的普特拉赛后就表示:中国队的9号(韩鹏)最出色。

  这样,全场比赛上过场的14名球员中,首发11人里除了孙继海、孙祥、郑智和邵佳一四名海归外,其他7人均来自连沪鲁长:山东鲁能有李雷雷、周海滨和韩鹏,上海申花有李玮峰和毛剑卿,张耀坤和王栋则分别来自大连和长春,替补三人里两名海归,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热身的前

健力宝球员郑斌来自武汉光谷,目前武汉队在中超积分榜上位列第四。

  在这个4411阵型里,国内国脚的表现丝毫不会逊色于海归国脚,韩鹏与王栋各入两球,中超强队的主力也撑起了国足前进的半边天。重压下的朱家军迈出了第一步,接下去如何更稳定地发挥,完成进四强的任务,中超四强主力的表现也是关键。用准备

世界杯的劲头打亚洲杯,用稳定的心态拼搏,这是一趟朱广沪的拯救之旅。是势如破竹气吞万里如虎还是千夫所指功败垂成如鼠,答案是两者之一,中超国脚任重而道远。

  (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