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庞大军团形合神未合 吉梅任人唯亲埋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即便已经睡在了一起,申花、联城两队间的融合,却也不能一日千里。从合并后这一个星期粗略地来看,除了规模上的庞大之外,“新申花”还没有展露出人们冀望的强大之处,而这一切,距离新赛季中超开幕却只有不到一个星期。

  康桥基地申花楼二层的通道口是连接A楼和B楼的枢纽,在那里,长年摆放着一块三尺见方的黑板,是用来记录球队未来行程安排的。但就是这块告知和提醒作用的标牌,如今却更多地成为了摆设。除了瞥一眼第二天的训练时间之外,很多“老申花”并不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阅读后面的事项内容上。照队员们的话讲,除了训练,热身比赛已经很难再和他们产生关联,这或许也是新申花队诞生后,最让老申花们心生尴尬的一件事情。

  “或许是老头(吉梅内斯)对我们还不了解,反正从他现在的安排看起来,联城队的老部下更吃香……能打的热身赛时间越来越少,看不看黑板,你说又有什么区别呢?”训练、吃饭、闪人,单调节奏,枯燥的内容,如今在康桥基地里,被相当一部分老

申花队员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这些都是缘于合并。新的官员、新的教练、新的队医,甚至于新的
厨师
,合并带来的变化,渗透到了康桥基地的每一个角落。但在自己的家里,申花队员感到的却是十足的陌生。

  在新帅吉梅内斯目前的主力阵容中,来自联城的队员要占到近七成的比例。一般而言,除了后防线上的杜威、李玮峰、孙吉三人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一名老申花队员的位置是稳固的。换句话说,除了三名乌拉圭外援之外,来自联城的中方球员基本要维持在四到五人左右。这样的分配态势,也延续到了吉帅对于目前新申花一线队44人的分割法上。

  如今,乌拉圭人把44人等分成了A组和X组,吉梅内斯会把心目中位置更靠前的球员安排在A组,剩余的球员自然而然组成了所谓的X组。尽管视乎训练内容的不同,A组和X组也经常会有人员之间的流动,但除了杜威、李玮峰、孙吉、毛剑卿四人长期居于A组之外,也只有个别老申花能够有幸入围“主力组”的训练课。对于相当一部分原申花队队员来说,这是一个难以让人坦然接受的事实。

  自从联城队举队搬迁的那一天起,康桥基地以往的平静便告一段落。因为要同时容纳两支中超球队的一线队,申花楼宿舍已经被挤得满满当当,一些原本闲置出来的房间,都住上了初来乍道的联城队员,即便是原先贵为单身宿舍的A3楼的单间,也被基地的工作人员加床改造成了双人房。联城归联城,申花归申花,除了几个原先申花巴西青年队的球员会回来和老申花合住之外,两队队员在住宿上几乎是井水不犯河水。这样貌似的礼遇,也反映在了训练甚至是吃饭时。显然。一套绣有申花标志的耐克队衣,并不能在短时间里拉近两个集体之间的距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