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合并亚冠挡道 2007中超赛程遭遇“难产”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3:3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超联赛本周末就将拉开战幕,但足协仍未公布赛程的最终版本,据足协内部传出的理由是,“目前有部分场次的开球日期与时间仍未能最后敲定,尚需要与俱乐部进行最后协调。”

  1月8日,足协便发布了2007赛季的新赛程。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上海申花和联城两家俱乐部合并导致联赛部不得不对赛程再度进行修改,因北京国安俱乐部表示可以接受原赛程,联赛部只是将上海申花与浙江绿城对调后于2月16日发布了赛程的修改版,但是赛程上每轮对阵场次的开球时间一栏只是标注“六或日”,而没有具体的开球日期与时间。时至昨天,足协内部流传的赛程表仍然是16日的旧版本。

  按照足协内部人士的说法,赛程具体时间迟迟未定的一个原因是春节假期的缘故。本来按照以往习惯,足协会给各俱乐部下发一份主场比赛时间的咨询表,由后者根据自身电视转播、球场情况和球队接待等问题先行决定时间,再将意见反馈至足协,最后由联赛部人员根据俱乐部意见安排最后的比赛时间。但是由于春节假期的缘故,直至25日足协重新上班之后,仍没有收到全部俱乐部发回的咨询表。

  完整版赛程未定的另一个原因是亚冠联赛。虽然3-5月份中超联赛安排均为一周一赛,但是周中的亚冠将使

鲁能
泰山
与上海
申花
两队疲于奔命,因为在这三个月间,两家俱乐部需要打六场亚冠小组赛事。为了使球队得到更充分的休息时间,更好地备战亚冠,鲁申两家俱乐部都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将亚冠比赛前一轮的联赛提前,部分场次甚至希望提前至周五进行。

  由于亚冠赛事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足协原则上已经同意调整,但这又涉及相关俱乐部是否愿意配合调整的问题,需要时间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沟通。目前足协相关人员正在加紧与这些比赛相关的俱乐部联系,尽量做好协调工作。

  带有具体比赛时间的完整版赛程何时能公布,连足协方面都没有最后答案。“正在加紧处理问题,争取在本周内尽快发布。”足协一官员表示。(贾 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