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成立队长委员会 李玮峰姜坤轮流担任场上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本周六下午3时30分,新组建的上海申花队就将拉开2007年中超联赛的战斗序幕,在新主场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迎来的是老对手北京国安队。

  在申花和联城的合并过程中,许多具体而繁琐的工作目前已经逐步完成,新任主教练吉梅内斯也已经开始带领庞大而豪华的阵容抓紧时间积极备战。但球队中目前仍有一大悬念没有揭晓,那就是新申花的队长到底由谁来担任,这也引起了媒体、球迷的广泛关注。

  

申花俱乐部高层昨天明确表示,新申花将在3月1日下午召开一个誓师大会,为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树旗。在这场誓师大会上新申花也会正式宣布新队长人选。

  虽然俱乐部至今没有明确到底由哪名球员担任新申花的队长,但是有一个特殊的球队建制已经肯定会被隆重推出,那就是新申花要成立一个由多人组成的队长委员会,简称“队委会”。

  申花和联城合并后,一个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球员增多,管理难度加大,单是进入一线队的球员就多达44人,其中本土球员40人。因此,在球队管理上仅仅依靠教练班子恐怕还不够,所以“队委会”的这一时髦概念被提了出来。目前,在国家队、国奥队、

中国女足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各支即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队里,都已经成立了“队委会”的建制,这其中国奥队的三队长(周海滨、陈涛、冯潇霆)共同负责的创新建制在相当程度上启发了新申花的管理团队。

  据悉,新申花的“队委会”将由多名球员共同组成,目的就是协助教练班子管理队伍,团结人心。在目前的新申花队员中,有多人都曾有担任一队之长的经历,比如国家队和申花队的双料队长李玮峰、比如申花队的两任队长杜威和肖战波、比如联城队的队长姜坤和常琳,以及担任过过去中邦队队长的李钢和吴伟超。

  “队长委员会”实质上就是一个球员自我管理的核心团队,但真正到了比赛场上,新申花还是需要一个真正的队长。虽然有消息说李玮峰和姜坤很有可能轮流担任新申花的场上队长,但是从目前迹象看,最终让众望所归、能力出众的李玮峰担任队长,还是常理之选。李玮峰在各方面不仅能够服众,更重要的他的战斗精神对新申花的激励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最终无论由谁出任队长,由多人组成的“队委会”还是开创了国内俱乐部队的先河,它的效果到底如何,还有待2007赛季新申花的实战表现来检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