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母节俭成全孩子踢球 大连各界伸援手力推明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0:41  北方体育报
父母节俭成全孩子踢球大连各界伸援手力推明日之星

(大泽有望成下一个董方卓)

  ★记者佳述报道 《北方体育报》的一篇报道引起社会反响。东北路小学的九岁小球员王进泽父母生活困顿却全力支持孩子上学踢球的故事感动了社会各界。连日来,许多单位和个人纷纷打电话给《北方体育报》编辑部,捐钱捐物,减轻大泽家庭负担,支持大泽踢球成才。他们说:“爱大连足球,就从关心踢足球的孩子做起。”

  大泽的爸爸叫王荣堂,是辽宁鲅鱼圈人,父子俩都酷爱足球。2002年送孩子来大连踢球以后,他家生活变得拮据起来。2005年春,王荣堂送孩子到东北路小学,在学校附近花600元租了一间近30平的房子,他对儿子说:“咱爷俩以后就在大连了,你踢不好球咱就不回家了。”为了让孩子圆球星梦,王荣堂的妻子在家开了个小杂货铺勉强支撑全家开支,身患子宫肌瘤等疾病也舍不得医治。懂事的大泽训练非常刻苦,在教练柳忠云等的调教下,迅速成为东北路小学98年龄队中的佼佼者。

  《北方体育报》今年1月22日以《宁可砸锅卖铁也要孩子成才》为题,发表了记者许明采写的通讯报道,并配发评论《足球·儿子和老子》,讲述了这一家人克服困难,热爱足球的故事。报道见报后,立即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给正在蒲江基地的柳忠云教练打去电话,详细询问了大泽的情况。大连八星金球酒业公司经理当天打电话给《北方体育报》编辑部,表示拿出2000元捐助孩子。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企业家说:“大连是个足球城,足球要长盛不衰,就要从娃娃抓起,对有天赋的孩子,我们都应该关心和帮助。”

  大连绿茵体育用品商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华表示,要为孩子送去成套的运动服装和足球,聊表关爱之心。昨天晚上,刚从外地演出回连的相声演员陈寒柏也打来电话说:“我拿1000元钱给孩子,表达我一个大连球迷的心意,要让咱们大连那些有出息的、有志向的足球小天才都变成大球星,为城市争光,为国家争光。”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吁志愿者们用各种方式关心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小球员。《北方体育报》的全体编辑记者也为孩子募捐了钱物。

  昨天晚上,当这些献爱心的消息通过本报记者传递到蒲江时,东北路小学足球总教练柳忠云感动地说:“谢谢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要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好好训练,多出人才,让大连的足球品牌更响亮。”

  相关新闻

  大泽故事登报引发各界关注 父子艰辛生活牵动家人

  柳忠云盛赞大泽有天赋 诚恳告诫王父切莫体罚孩子

  专职陪练父亲感动足坛 背井离乡受苦只为孩子踢球

  《北方体育报》许明:感受足坛痴情父亲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