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博飞转会悬案尘埃落定 180万身价正式签约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7:21  新浪体育
陆博飞转会悬案尘埃落定180万身价正式签约武汉

陆博飞180万身价正式签约武汉

  新浪体育讯 陆博飞的转会过程像一部悬念片,直到最后一刻结局才揭晓。当大家都以为他已放弃武汉转投北京国安时,事态再度发生一百八十度的转折:在恩师裴恩才的几番感召及武汉俱乐部的诚意邀请之下,已到海埂基地随北京国安队春训的陆博飞“回心转意”,他与汉军这对“有情人”终于再续前缘。1月24日下午,深足俱乐部与武汉俱乐部就陆博飞转会最终达成一致协议,陆博飞以180万元的身价正式签约武汉,本赛季他将身披武汉队战袍征战中超联赛。

  27岁的陆博飞出生于北京,曾效力于恩师裴恩才执教的八一队,2004年由于八一队撤编,他与队友李雷雷一起转会到深圳,同年获得中超联赛冠军。2005年年底深足经历了“大换血”,俱乐部将主力球员悉数挂牌,陆博飞位列其中。当时武汉俱乐部曾向陆博飞抛出橄榄枝,但是由于深足俱乐部担心失血严重、影响球队战绩而极力挽留了陆博飞。2006年9月5日,陆博飞遭遇被砍事件,提前告别了06赛季。

  自2006年12月26日深足公布挂牌名单、陆博飞榜上有名之后,武汉俱乐部再次对深足这位中场大将展开了追逐,将陆博飞列入今年的引援名单。陆博飞本人对于裴帅的器重一直心存感激,并有意投奔恩师,而深足俱乐部方面也表态不会为挂牌球员的转会设置障碍,陆博飞的转会前景一开始就很明朗,唯一不明朗因素就是转会费及转会方式。

  2006年1月5日深足前往海口金鑫基地春训,而

武汉队也在金鑫基地备战,但是陆博飞没有随队前往,而是独自留在深圳进行体能训练,还错过了在海口进行的YOYO测试。在此期间,武汉与深圳两个俱乐部有过接触,1月15日深足总经理李虹前往海口金鑫基地,与同在金鑫基地的武汉队老总徐志强就陆博飞转会一事进行过洽谈,但是与此同时,北京国安成功地避开了媒体的目光,静静地展开了对陆博飞的争夺。

  北京国安俱乐部一直很稳定,是很多中超球员的心仪之地,而且队中许多球员是小陆的好朋友,做为一名在外漂泊了多年的游子,27岁的陆博飞曾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家乡球队效力,并希望在北京踢到退役。在外界都以为陆博飞转会武汉已无悬念时,1月19号下午,陆博飞却意外出现在昆明海埂基地,加入了北京国安的训练营。据深足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转会价格决定了小陆的去向,陆博飞到达昆明后,深圳与北京两家俱乐部进入签约倒计时阶段。

  在得知陆博飞已抵达海埂基地时,裴恩才感到很惊讶,但是武汉俱乐部并没有就此放弃,只要陆博飞没有与北京签定转会合同,武汉队就还有谈判的机会。一时间,两家俱乐部的诚意令陆博飞左右为难、不知如何取舍,他的思想一直在亲情与恩情的拉锯中交战着。在深圳即将与北京签定合同的关键时刻,裴帅仍在努力地给陆博飞做思想工作,武汉俱乐部方面也相应地提高价格以表诚意,而做为卖家的深足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一要顾及俱乐部自身利益,二要顾及球员的转会意向。决定权在深足俱乐部手里,当球员转会意向没有明显地倾向于哪一方时,俱乐部肯定选择出价高的一方,价格决定去向,武汉队以高于北京国安的价格引进陆博飞,最终完成了这一扑朔迷离的转会过程。(茉莉香)

  相关新闻:

  国安再遭横刀夺爱 武汉暗中截杀180万重签陆博飞

  陆博飞事件当事三方各有说法 国安痛斥转会规则太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