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民营企业实德投入最多 不要再夸大扬戈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1:30  北方体育报
林乐丰:民营企业实德投入最多不要再夸大扬戈作用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 (资料图)

  北方体育报记者刘洋报道 23日上午,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大连市企业家足球联谊座谈会上,就新赛季实德队的前景以及俱乐部建设、球迷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新赛季实德要进一步向媒体开放,增加俱乐部透明度。

  投入:民营球队中实德最大

  座谈会刚一开始,大家集中讨论的话题就是实德新赛季的投入问题,因为外界普遍的想法是,去年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实德集团投入不够,小本经营的思路根本没法与鲁能、申花这样的俱乐部抗衡。林乐丰表示,实德集团是民营企业,在投资思路问题上不应该与鲁能这样的国企进行比较。他说:“除了鲁能,中超各队都在投资方面存在各自的问题,说实德拖欠球员工资,我承认,但最多也就是一两个月的工资,现在早已经补上了。在这个问题上,民营企业和国企没有可比性,去年鲁能投在俱乐部上的资金是1.3亿,申花是8000万,我们能做到吗?据我了解,中超俱乐部去年投入最低的也有1000万。实德的投入也不少,在民营企业俱乐部中已经是最高的了。”

  林乐丰认为,足球归根结底是一种游戏,老板结合自己的能力拿出适当的资金赢得冠军是心安理得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取得的好成绩才有荣誉感,用一两个亿“砸”出一个冠军就失去足球的意义了。他说:“大连足球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我们要感谢王建林和徐明这两位民营老板,他们是站在整个大连足球的立场上考虑的,掏自己的腰包,有些事必须得谨慎。我承认山东

鲁能去年很强,因为在过去的三年中,他们不断地完善着球队的结构,这和投入分不开。但一个郑智的年收入就快赶上我们报名参加比赛10几人的收入了,我们拿什么跟人家抗衡?实德队的建队思路就是立足大连,以本土球员的培养为主,打造球队,这一切都是由俱乐部民营企业性质决定的。”

  外援:不要夸大扬科维奇作用

  座谈会上,就新赛季实德人员结构讨论最多的是外援问题,大家都认为实德队的本土球员都很优秀,不需要做太大的调整,但扬科维奇在全队的作用似乎被夸大了,许多比赛真是“胜也扬科,败也扬科”。身为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赞同大家的说法,他说:“扬科维奇的作用确实被夸大了。新教练邦弗雷雷看过实德的两场比赛录像,联赛主场1:4不敌山东,

足协杯0:2再败山东,他对扬科维奇的表现也提出了一些看法。确实,扬科维奇在那两场球中都没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一方面是年龄过大状态下滑,另一方面是围绕他一个人组织进攻打法过于单调。但是总体上讲扬科维奇不失为一名优秀外援。”

  上赛季,安迪尔森去韩国踢球,实德队左路的攻防暴露出很多问题,媒体和球迷有很多说法,林乐丰解释说:“阿迪走并是因为薪水问题,当时联赛外援名额有限,俱乐部考虑球队的问题出在攻击线上,不应该把名额浪费在后卫线上,如果阿迪是打中卫的,留下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所以我们决定放弃他。新赛季我们会在这方面做一些调整,俱乐部已经将选择外援的权利交给邦弗雷雷,通过这半个多月的训练,我想他应该对选择什么样的外援才更适合球队比较有数了。大家都怀念内梅切克、金斯和汉斯这样的外援,他们为大连足球都做出过贡献,事实证明他们在当时都是非常适合球队的外援,我们现在也是这个思路,不管什么大牌,不管来自哪个国家,最重要的必须适合球队。”

  主场:实德很想回市内比赛

  上赛季,实德队每个主场比赛,金州体育场的上座率都不理想,最多的时候也就几千人。大连球迷普遍的呼声是希望球队能够回到交通更便利的市人民体育场比赛,这里边是不是实德俱乐部和市人民体育场存在纠纷?林乐丰也代表俱乐部给出了答案。他说:“虽然国外很多俱乐部都把主场定在郊区,但大连球迷有在市内看球的习惯,这点俱乐部是十分理解的。据我了解,市人民体育场正在修善中,如果能够符合中国足协关于中超球队主场设施标准的话,我们会认真考虑的。当然,这件事要按市场规律来办。”

  媒体:定期召开新闻通气会

  新赛季实德俱乐部从球队建设抓起,实行透明化管理,旨在重塑大连足球形象,这其中也包括正确地处理球队与媒体之间的关系问题。林乐丰说:“多年来,媒体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许多报道都是客观公正的,但也有极个别的报道没有经过采访,难免有些失实现象发生。媒体关心实德,这对实德是件大好事,新赛季,俱乐部会定期,可能是一周或者半个月搞一次新闻通气会,对于媒体和球迷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会及时地做出解答。”

  大连市企业家足球联谊会在大连足球界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每次座谈会或相关活动为许多关心大连足球的企业家和知名人士提供了“参球议球”的机会。大连市足协名誉主席、大连市企业家足球联谊会会长方军主持了今天的座谈会并讲了话,他呼吁各方面继续支持、理解和关心实德,为大连足球这个系统工程献计献策。与会的还有大连市足协秘书长朱可冬、副秘书长郭军、大连市记协秘书长孙国桐、《北方体育报》总编张嘉树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