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留话引援要先买国脚 耶利奇还是鲁能陌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耶利奇下赛季要去鲁能的新闻最近越传越神,甚至连33万美金年薪的报价都出来了,谣言眼看着要变事实了。

  先不急着去说新闻的真假,在了解了一些转会市场的背景后或许就会更容易辨别事实的真相了。一般来说,每个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前都会买卖一些球员来提高收益或者增强实力,中国足协有明文规定,中国球员的买卖在 12 月 30 号之前结束,外援交易的期限则
要宽松很多,因此一般俱乐部通常都是先考虑内援再考虑外援,不打算买内援的也会考虑卖一些球员有进帐后再买外援。因此,中方球员转会市场的交易总要先于外援,这是一般规律。

  近期跟山东

鲁能扯上关系的内援名字也不少,包括王亮徐云龙李玮锋等国脚级球员的名字,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表示图拔在回国休假之前已经给他们留下了他希望买进的中国球员的名单,俱乐部会在图拔的名单中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然后分别跟名单上的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进行联系,商量价钱,在 20 多天的市场里同时开始多宗交易,但敲定却是一个个来的,所以在转会截至日期前购买内援数量越多的俱乐部就会越忙碌。

  虽然我们无法看到鲁能想要收购球员的具体名单和确切数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明年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向冠军冲刺的好年头,比赛任务少于大连和上海两支队伍,新的老总上任发话成绩一定不能笔前两任差,所以目标低不了。话题似乎扯得有些远,总而言之,鲁能要买的内援少不了,他们去年暴露的问题很多,很多位置都需要补充加强实力,因此这个月够他们忙活的。

  再看外援市场,这几年跟外援市场是典型的买方市场,买家说了算,不仅仅是因为买家数量有限,而是因为买家俱乐部的眼界拓宽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有经纪人才有门路去欧洲找外援过来,俱乐部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挑选,甚至不经过挑选只要经纪人上下嘴皮一碰就要了,因为怕晚了就被别的俱乐部给抢走了。现在的俱乐部很多都是自己去欧洲选球员,或者手里攥着一大堆经纪人送上门的资料和带子尽情挑选,只要有钱根本不用担心买不到合适的外援。而且现在的俱乐部都讲究货比三家,同样类型的球员也会找不同的经纪人打听,找到不同的球员做比较,且看着呢,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伸出脖子让经纪人狠宰了,除非看到特别好的

性价比特别高的才会马上出手,但那样的外援可遇不可求,像买东西一样慢慢的淘才能发现,还是需要时间。

  不是说耶利奇不好,但是鲁能的副总韩公政表示目前国内市场暂时还没有任何一名外援是让他们可以这么快就下决定的,他们要去欧洲拉练,还要进行反复挑选比较再做决定。就算是他们反复挑选做出决定的丹丘让鲁能吃了哑巴亏之后,在选外援的事情上必然会更加谨慎。眼下内援还没有选好,又怎么会先跟外援签约呢?再说选耶利奇也需要一定的理由,仅仅因为他是最佳射手以及和图拔是老乡两条显然过于牵强,因此现在只能说双方未来有牵手的可能,但肯定不是现在,签什么协议就更是没影儿的事儿了。

  (小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