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体改造国安被迫搬家 张路:只有先农坛可以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2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在工体将进行大规模改建的情况下,先农坛体育场已成为国安俱乐部最渴望的新家。但现在的核心问题是,一个先农坛体育场难以承载下国安与宏登两支球队,而后者很有可能转而选择朝阳体育场作为新赛季自己的主场。

  “现在足协还没有出台明年的赛程,按照惯例,宏登的比赛在周六,国安的比赛在周日,时间上不冲突,但如果赶上一周双赛怎么办?而且草皮如何维护保养也是一个问题。
”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希岗表示。在他看来,先农坛体育场的草皮很难承受两支球队的反复使用。

  而对于这个问题,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则要考虑得更加全面,“除了主场的草皮,我们还要考虑先农坛的训练场能否允许两支球队共同使用,是否具备供两支球队共同住宿的条件。这些都是问题。”

  国安之所以会考虑得如此周全,是因为,他们已经基本确定一旦进入先农坛就要作长期留在那里的打算。据记者了解,由于工体将面临彻底的改造,因此,工程将很难在2007赛季开始之前完成。“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与其折腾回工体,还不如就留在先农坛,等着2008年奥运会后直接搬到‘鸟巢’去。”李小明表示。

  依照目前的情况,虽然先农坛体育场很难承担两支球队的负担,但除了先农坛,国安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选先农坛。工体方面已经正式通知我们,明年我们肯定无法使用工体的场地了,如此一来,北京只有先农坛可以用。还有一个朝阳体育场,但是它明年要承办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估计也无法作为我们的主场。”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说。

  现在,除了先农坛,国安已无处可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