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今年引援目标曝光 张耀坤徐亮等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将前国脚郝伟和多年的替补门将杨世卓挂上转会榜,注定国安将成为今年国内球员转会的进出大户。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国安今年引内援的目标已经敲定,其中张耀坤、徐亮、杨君、陆博飞和王长庆等人成为国安引援工作的重中之重。

  

国安今年引援目标曝光张耀坤徐亮等成重中之重

  对只剩一个门将的北京队来说,杨君无疑是他们势在必得的选择。

  后防人员严重不足,是现代队在今年联赛中就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徐云龙、杨璞、徐宁这样的攻击型球员不得不多次被拉回到后卫线,但即使面临这样的窘境,郝伟和杨世卓仍然被清洗。所以,曾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中效力的张耀坤、徐亮、杨君就成了国安追逐的对象。前两人都是后卫线上的好手,徐亮甚至可以出任后腰和左前卫。而在国奥队一度占据主力门将位置的杨君,去年租借到长春亚泰队却出场寥寥,再加上老东家青岛队已有国门李帅把关,所以转会国安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原北京九运队的队长王长庆,原本去年就可以加入国安,只是由于与国力俱乐部的劳资纠纷未了而错过时机。现在中国足协已经还王长庆自由球员的身份,而且他已经随现代队训练,只要能赢得沈祥福的信任,加盟的可能性最大。而在深圳效力的陆博飞,昨天干脆就被媒体认为是国安成功引进的第一人。不过,同样出自北京,而且综合能力比较强,陆博飞加盟国安也绝非空穴来风。

  张耀坤、徐亮、杨君、陆博飞、王长庆这5名球员肯定在现代队的候选名单之列,而且排名靠前。他们中肯定有人甚至全部会出现在明年国安的阵中。

  -球员资料

  ●张耀坤:24岁,前国奥队现国家队主力中卫。效力于四川冠城队,为国安第一追逐对象,预计转会费300万元。

  ●徐亮:24岁,前国奥队左后卫,国家队成员,脚法出众,去年打进9球,为辽宁队最佳射手。预计转会费300万元。

  ●杨君:24岁,前国奥队门将,今年被青岛队租借到长春亚泰队,出场不多,但深得沈祥福信任,属于来之能战的球员,预计转会费200万元。

  ●陆博飞:26岁,北京籍球员,今年效力于深圳队,可以打多个位置。预计转会费300万元。

  ●王长庆:24岁,北京籍球员,曾效力于

陕西国力队。可打前卫和前锋。目前为自由球员,无需支付转会费。

  -俱乐部说

  罗宁:5个引援名额都要用满

  这几年国安引援,一直少见大手笔。去年竟然只用了80万元的价格,买来了中甲门将杨智。而今年,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要用满5个转会名额。”

  上周国安重新在工体集结,算上尚在

罗马尼亚的外援阿莱克斯,也不过18名球员。虽然还可以从二队调几名球员上来,但他们显然难撑大局。所以,国安必须要通过引援来弥补个别位置上的缺失,而只剩一名门将和3个后卫的现状,意味着国安在内援引进上要有大动作。

  “球队内援的引进主要由沈祥福和李小明负责,但明年国安要加大投入的大环境,将给引援创造好的条件,只要是需要的球员,有实力的球员,我们不会犹豫。”据了解,由于今年联赛没有升降级,各队的低收入,造成了球员们普遍的低转会费,国安也正是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广招名将,储备人才。

  据了解,国安明年的投入将达到1个亿,高工资可以吸引更多的国内球员转投而来。

  李小明:没到公布答案的时候

  转会,是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十几年商界生涯中从来不曾面对的新事物,对于那些与国安扯上关系的球员,李小明说:“现在还不是公布答案的时候。”

  李小明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所以尽管没经历过转会这样的工作,但他也知道其中的奥秘。“转会就像蒸馒头,火候不到不能揭锅。”对于张耀坤、徐亮还有昨天刚刚出现在传闻中的陆博飞,李小明说,“我只能说这都是媒体自己推理和猜测的对象,至于他们当中有没有人真的会来,再过两个月就清楚了。”

  而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则表示,“我们主动联系的,还有对方联系我们的,总共有十多个球员,具体的名单肯定不能说,因为事情还没有完成,说出来对谁都不好。我只能说,现在队里只剩1个门将和3名后卫,所有后防线的人选肯定是我们引进的重点。”

  -有人辟谣

  陆博飞:我的转会申请还没交

  正在北京的陆博飞,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有点突然。让他更感突然的是,自己已经成功转会北京国安的消息,“我连转会申请还没交呢,不会这么快吧。”

  26岁的陆博飞是北京人,而且还是邵佳一在八里庄中心小学时的队友,去年在国安短暂效力的王存夜也来自那支球队。在邵佳一进入芦城体校的那一年,陆博飞被八一队选中,从此一别北京就是十几年,其间他还被租借到长春亚泰队效力一年。2004年,陆博飞与李蕾蕾一道转会深圳队,这两年一直担任球队的主力,而且由于脚法出色,陆博飞一直包办深圳队的角球和定位球。

  “能回国安效力,我当然求之不得。”目前身在北京的陆博飞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愿望。“但现在只能说和国安在联系当中,而且我也还没递交转会申请,也就是没有上榜,但是这是迟早的事,而且我也非常希望能回北京,回国安效力。”

  陆博飞可以胜任中前场的任何位置,非常符合沈祥福寻找多面手的要求。由于去年在深圳队的工资和奖金并不高,所以陆博飞的转会费将在300万元左右。

  -分析

  国安内援首选国奥旧部

  沈祥福的国奥旧部,或者是在外地效力的北京籍球员,是今年国安引进内援的两大范围。

  沈祥福在国安当主教练不过3年,但却用了4年的时间统领国奥队,这说明,他最熟悉的球员并非眼下的现代诸将而是那些跟随他多年的国奥旧部,那么从那些国奥队的球员中为国安搜寻内援,对于沈祥福来说,绝不是什么难事。而且,从指导思想和战术体系方面,国奥旧部对沈祥福也是再熟悉不过了。

  除此之外,那些北京籍的球员,也是国安网罗的重点。在去年联赛中,现代队有一场比赛11名主力当中竟然只有徐云龙、杨璞和陶伟3名北京籍的球员,这让球迷备感失落。今年国安俱乐部希望现代队拥有更多的北京味。所以王长庆和陆博飞这样的北京籍球员才会受到青睐。

  要么沈祥福的国奥旧部,要么在外地效力的北京籍球员,国安的这两条选援原则,最大限度地延续了现代队现有战术体系的完整性和统一性,这个标准够高明。孙玮

  国安赴西不带新人

  信报讯 昨天,国安俱乐部确定了本月中旬前往西班牙受训的32人出访名单,球员都是老面孔,不会包括可能转会而来的新球员。

  国安的这份出访名单已经送往西班牙使馆办理签证,除了官员、教练组和队医,共有25名球员随行,但25人除了去年就在现代队征战的18名球员,其余7人都是从北京十运队选拔上来的年轻小将。

  “这次去西班牙的球员,肯定不会包括那些有望转会到国安的球员,毕竟时间太早了,手续没办完不可能让人家过来,老实说,确实少了一次全队磨合的机会,但也没有办法。”国安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

  现代队的西班牙之行最终确定为10天,球队12月15日出发,25日返回,期间要进行3到4场热身赛,并请

皇马专家会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