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三球完败悲者不悲 上海德比无人喝彩冷清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23 新民晚报

  瑟瑟秋风中,本赛季最后一场申城德比未能给上海足坛带来一丝激情。上海体育场内稀稀拉拉坐了1000多人,与3年前德比时全城瞩目的盛景相比,昨天国际队和中邦队之战场面冷清,没人喝彩,没人加油……

  冷清

  没有了老大哥申花,国际队和中邦队德比战似乎也缺少了吸引力。赛前,体育场外就可以感觉到冷清的气氛。一路上,卖票的黄牛络绎不绝,但鲜有人问津。临近开场还有5分钟,一位黄牛哭丧着脸说,“今天一共才卖了6张票子,5元一张,都是亏本生意。”

  看台上,以往阵容庞大的国际球迷会只来了一小部分,而中邦球迷会根本没有人前来观战。仅仅1000多人的上座率让一位足协官员不禁感叹:“太冷清了,人家一个刘翔能拉来5万人,现在一场德比居然就这点人。”比赛中,坐在主席台上,几乎能清晰地听到场内球员的叫喊声,除了球迷会几声零星的助威声外,没人喝彩,没人加油,大多数人只是安静地观看比赛。

  完胜

  

十运会去南京观看男足比赛时,成耀东就患上了牙痛。一个多星期过去,依然未有大改观。昨天比赛,成耀东依然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而是坐在主席台旁的包厢内观战。虽然面对的是一支军心涣散的球队,国际队赛前战术布置并没放松要求,“有机会还是多射门,进攻上要坚决。”

  有过在

上海联队的合作经历,私下里成耀东和马良行的交情不错。但球场上显然没有交情可言,上半场国际队就已2比0领先。上半场马良行还经常站起来指挥球员,下半场这位中邦主帅显然已经对取胜失去希望,多数时间默默地看着场上,一言不发。“这个结果也正常,你还能指望我们赢国际队3比0啊。”

  反差

  连续两场1比1之后,国际队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虽然这个赛季已经无法完成冲进前六的目标,但昨天的最后一个主场胜利对国际队而言却意义重大。积分榜上,国际队已经超越青岛和四川回到了第七的位置。“应该说第七是我们这个赛季能达到的最好成绩了,最后一场大家肯定全力以赴。”

  作为球队更换东家后征战的第一个赛季,国际这个赛季表现平平。俱乐部转让传闻和阵容不整几乎绵延整个赛季。“打到现在应该说队员很不容易,不管成绩怎么样,我认为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今天这场胜利也是对我们全队努力的一种回报吧。”赛后,心情不错的成耀东对队员的表现称赞不已。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实习生 应菊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