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乡见老乡周麟泪汪汪 儿时邻居居然接二连三送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8:47 重庆晚报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对于周麟来说,这句脍炙人口的俗语很贴切,至少他每次碰到“老乡”主裁判李玉红后,都会两眼含泪,不过用周麟的话说,这是含冤泪,“说起来我小时候家跟李玉红是门对门,但他每次见到我都像仇人一样,我足球生涯的第一张红牌就是他给我的,今天又莫名其妙给我一张”,昨天赛后周麟委屈万分地说。

  踢了多年后卫的周麟已经记不得自己得了多少张红牌了,但他肯定记得第一张,“
那是当年在天津踢中学联赛的时候,当时我犯了规,李玉红给了我一张黄牌,我随口问了一句,难道这个动作都会得牌?结果李玉红二话没说,又给了我一张黄牌罚我出场……”回忆起当年的“糗事”,周麟至今还忿忿不平,“那张红牌绝对是冤枉的,下来我的教练就去找李玉红,问是不是我骂了他,李玉红说没有骂,我教练气就不打一处来,‘没骂人你为什么给人红牌?’”

  对于周麟来说,李玉红就是他的“红牌启蒙人”,鲜为人知的是,这位“引路人”居然跟周麟是邻居,“说起来这么近,但不要说照顾,每次碰到他吹比赛,他都把我盯得很紧,没有哪次不给我难堪,像今天,我这样一个无意动作都会得红牌,我确实想不到。”

  不仅是周麟,包括力帆老总陈宏还有魏新等队员都认为周麟这张红牌很冤,“当时周麟在一次角球争抢中拐子无意碰到了辽宁队的杨旭,后者一倒地,李玉红就叫住了周麟,出手就是一张红牌,真狠呀”,魏新为周麟抱屈。陈宏也对李玉红没一点好感,“我们客场跟武汉的比赛大家都看了,李玉红的吹罚是怎么回事也有数,这次还是这么针对我们,也算周麟倒霉了。”

  倒霉,即使周麟自认为再冤,也只有认了,这张红牌也意味着他提前告别今年联赛,“提前休息,也好,好好调整心态准备明年吧”,周麟怅然地说。

  首席记者 王印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