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稳中超第六名难进第五 武汉队全力备战对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6 武汉晚报

  由于青岛在上轮输球,武汉队已经确保了第六名的位置。不少球迷关心,武汉队还能够从第六名进到第五名吗?

  排行榜上,在武汉队之前的是北京队,积40分,武汉队积38分,下两轮两队比赛分别是:10月30日,北京队主场对阵天津队,武汉队对阵沈阳队;11月5日,北京队客场对阵大连队,武汉队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

  如果武汉队赢沈阳平申花,就是4分,达到42分。而北京队如果后两场打成平局,也将是42分。

  在这样的情况下,

武汉队获得第五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全年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按照这三个规定分析,武汉队在联赛中对北京队一胜一负,主场3:2胜,客场0:1负,两队都进了三个球,双方扯平。第四条对北京队比较有利,他们的净胜球远多于武汉队。

  最后两轮,北京队主场对阵天津,有一定胜算。而收官战对已经夺冠的大连,平的可能性比较大。

  因此,中超最终前六的座次,可能就是:武汉队以升班马的身份,首次打中超,打到第六。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本报记者余国华

  武汉队全力备战对沈阳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前晚从大连返回的武汉队,昨日上午开始集中训练,全力备战本月30日主场对沈阳队的比赛。

  武汉队上轮打大连时,王文华、辛昕、维森特等三名球员或因牌或因伤未能随队征战,本轮复出正是时候。艾志波虽然已经到国家队报到,但届时也可以回汉参赛。

  由于在上轮比赛中,青岛队输球,武汉队已经确保前六,但是对沈阳一役,武汉队还是希望用胜利来完成中超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

  参加全运会的小将预计马上也可以归队。

  目前武汉队的阵容已逐渐齐整,以至于球员们为打上主力又要竞争上岗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