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肇俊哲:伤愈正式复出 重回赛场感觉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辽宁队主场与鲁能之战,肇俊哲撞伤肋部从此告别中超赛场。10月23日,时隔三个多月之后,那个辽宁精神领袖终于回来了。在本轮中超联赛辽宁中誉客场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肇俊哲正式复出亮相,赛后小肇激动的说到:重新回到赛场的感觉真好!

  新浪体育:恭喜你,在告别了联赛这么久之后终于重新复出了。

  肇俊哲:是啊,已经休息了三个多月了,还好能够赶上最后几轮的联赛,这是我第一次离开赛场这么长时间。

  新浪体育:还记得上一场比赛的时间吗?和那个时候对比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肇俊哲:当然记得了,还是7月份与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当时朱导(朱广沪)也在,那场比赛之后我就给朱导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参加不了东亚运动会了,当时的心情真是坏极了。而且我没有想到这一次会伤得这么严重,整整休息了100多天,不仅错过了10多场的中超联赛,还有国家队的比赛,可以说我真的为这一天等了很久,今天重新回到赛场的感觉真好,非常兴奋,有点当初第一次打中超的感觉,真的,只有离开之后才知道赛场对于一个球员有多么重要。

  新浪体育:赛前想到会首发吗?是主动请缨啊,还是球队的安排?

  肇俊哲:还是有点出乎意料,因为我毕竟已经三个多月没有打比赛,害怕一下子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所以想下半时再上场。但是唐导说我们现在队里人员比较困难,如果我能够发首发会给队友们带来很大的信心,而且全队也都一直在等待这一天,所以最终我就首发了。

  新浪体育:感觉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怎么样,可以打多少分。

  肇俊哲:心情很激动,但是状态与表现肯定不是最佳的。一名球员最重要的就是比赛感觉,我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不要说体能、状态都没有恢复到原来那样,就是与队友的配合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一种默契。但总的来说,对自己的首场比赛还算满意,更重要的就是我们球队取得了胜利,这是让我感觉最高兴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你的复出才帮助球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肇俊哲:不能这么说,辽宁队前一段比赛还是打得很不错的,在我受伤期间打出很多漂亮的比赛,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最需要的就是凝聚力,我想如果我回赛场的最大作用还是在这方面,我们大家更团结、更有士气。我下场的时候场上比分还是1:1(笑),这场比赛杨旭、雷比、徐亮的进球都很漂亮,还有王亮,我们反超比分的两个进球都是王亮助攻的,他可是我们队里面名符其实的助攻王呢。

  新浪体育:联赛还有两轮就结束了,是不是接下来的国家队比赛也让你很着急吧。

  肇俊哲:慢慢来吧。现在对于我来说,真的不能太心急,虽然非常渴望要比赛,甚至希望能够进球,但是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不能再受伤了,因为我的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理想的状况,如果拼得过猛反倒容易受伤,我希望能通过最后两轮的比赛找回感觉,以最好的状态重回国家队。(宋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