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战零失球卡恩无笑容 直言失球责任不能独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终于有了一场不失球的比赛,但是德国队门将兼队长的卡恩脸上却没有笑容。比赛结束时,他只是走到场中,拍拍每个队友,然后走下场。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卡恩都是昨天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德国球员,他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不过,门将成为全场最佳,对德国队来说,不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

  星期二,卡恩和后卫梅策尔德随主教练克林斯曼一起出席了中德战前的新闻发布会。
德国足协的新闻发言官大方地把第一个对卡恩提问的机会给了中国记者。“在过去7场比赛里,德国队场场失球,您认为谁有责任?”听到这个问题,卡恩笑了,笑得很无奈,而他的答案也带着无奈:“每场比赛都会有进球和失球,如果真要问谁有责任,我只能说是球的责任。”

  在输掉与

土耳其的比赛后,德国队一直处于媒体的重压之下。不过,德国媒体认为,与中国队的比赛是近期德国队最有可能不失球的比赛。如果接连8场比赛失球,将平了德国队自1928年以来的最差纪录。这种压力当然最直接的承受者是卡恩,况且他还需要通过每一场的表现与另一名门将莱曼竞争。在两人的过去5场比赛中,卡恩的总失球数要比莱曼多两个,因此与中国队的比赛,卡恩非常希望球队不要失球。但是,卡恩同样强调:“就算是做不到,我也不会去责怪别人,特别是我们的后防线,他们现在已经承受太大的压力和太多的批评。事实上,更为重要的是,整支球队能有好的表现。”

  昨天的比赛过程证明,中国队并不像德国媒体想象的那样弱,孙祥开场仅6分钟的一脚远射就已经给卡恩敲响了警钟。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谢晖的单刀又迫使卡恩出击。卡恩全场最精彩的表演是挡住孙继海的射门,德国一台的解说员高声叫道:“漂亮!郑智传得漂亮,孙继海射得漂亮,我们的卡恩扑得也漂亮,这次扑救是世界级的。”同一时刻,卡恩身后的看台已经响起“奥利,奥利(卡恩昵称)”的歌声,德国球迷也在赞扬卡恩。当弗林斯射入点球后,卡恩举起双拳开始了自己招牌式的咆哮。作为一队之长,他在拜仁时就常常这样鼓励队友。

  赛后,《图片报》给卡恩打了2分的全场最高分,虽然他们对整支德国队非常不满,但是对卡恩,却只有表扬的话:“中国队的表现在上半场比德国队还要好,但这至少让卡恩的水平得以表现。看来,我们并非毫无收获。”在《图片报》的打分中,其他德国球员分数最高的也只有4分。《法兰克福汇报》给卡恩的评语是:“以高超的表现拯救了德国队,他在观众面前的求胜欲望总是那么强烈,球迷的掌声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德国记者赛后进行采访时,提给卡恩的问题依然围绕着失球问题,只是这次换成了针对“零失球”的。卡恩站在场边回答问题时表情严峻,没有丝毫笑容,“1比0的结果当然是积极的,我们终于又有了一场不失球的比赛。是的,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但是这还不够。在德国,人们的期望很高,这让球队很不安。小伙子们还没有放开,我们还必须打出像样的比分,重新找回自信。”

  从上场与土耳其的比赛到本场对阵中国队,卡恩的表现一直受到肯定。拜仁经理赫内斯再次公开批评克林斯曼对卡恩不公。克林斯曼只能说:“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我们没有任何问题,卡恩是我们的第一门将,但我们也还有其他好门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