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臣马里科:看到欧洲足球味道 但我肯定会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松云深圳报道 “唉,我怎么就不会用头进球呢!”从体育场回笔架山的路上,波兰外援马里科一个劲地骂自己。他的懊恼包含两种意思:既为自己扫射进了第一球高兴,又为自己两次错失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机会而生气。“本来90分钟就赢了,硬生生熬了120分钟,都怪我。”马里科说。

  马里科本已排除在郭瑞龙的计划之外。由于和主帅的沟通有问题,马里科最近非常
郁闷:先是希望回家看看刚半岁的孩子被拒绝;然后客场打北京在场边和老郭争执;接着又是球队罢训他没参加;客场打阿赫利,他甚至向亚足联官方网站炮轰球队乱七八糟。如果不是体能教练奥马和谢峰在中间做的工作,马里科就算是废了。

  “我和主教练确实有沟通的问题,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确实每天都在付出自己的最大努力。每次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马里科确实有点倔,他很不理解身边的队友和球队内部发生的一切。“今年俱乐部的情况不是很好,经常拖欠球员的工资,教练的更换也引起了球队水平的起伏。为什么去年的冠军深圳队今年在中国联赛排名靠后?这就是主要原因。”

  无论如何,马里科为杀进亚冠四强立了头功。第7分钟,王新欣开出角球被阿赫利前点后顶,袁琳后点头球顶回中路,李玮峰头球再摆,马里科接应落点将球扫入球门,1比0领先。马里科说,这是自己在深圳进的最重要一球,也是全队配合最漂亮的一球。他说:“我甚至看到了欧洲足球的味道。我有时真的不明白,这支队伍能打得很好,有时却差得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马里科说,在深圳,他得到了联赛冠军的荣誉,今天还得到了亚冠四强的头衔,但是,和其他联赛相比,中国球队还是“内耗”太严重。“我以前曾在波兰和

土耳其联赛踢球 ,日子过得很愉快。那里的联赛不仅水平比中国联赛高许多,而且那里从赛程赛制到俱乐部建设都显得很正规。至于在中国,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想法,球队内有自己的组织,比赛上缺乏团结,非常影响球队的战斗力。”马里科坦言,如果没有什么变化,自己去意已决:“虽然我在比赛中都会职业地表现自己,并同时得到了俱乐部认可,但踢完这个赛季,我肯定会另谋高就。我需要一个更稳定的俱乐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