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鞍山主场谱写经营神话 超大球票引发连锁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47 千山晚报

  在鞍山福地,辽足今年的主场经营注定要写下浓重一笔,截止到目前,辽足与深圳队一个主场比赛的经营收入已逼近10万元!商家承包看台、企业举办专场比赛、一个又一个商家登陆辽足票面广告,全新的经营模式实现了辽足、商家、球迷等多方共赢。

  辽足与本报开创样板经营模式

  辽足与本报全面经营主场的合作,在国内开创了媒体介入足球经营的先河,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实现对接。辽沈晚报、抚顺晚报先后效仿这一模式,分别与辽足合作经营效果喜人,本报也在寻求与辽足合作新的经营方式。鞍山报业集团发行公司在辽青之战中包下一个看台,组织员工到现场为辽足助威,在中超赛场形成了全新的看球举措。此后,贵夫人美容美发学校也承包整个看台看球,展示了企业员工的精神面貌,宣传了企业文化、提高了企业知名度。

  鞍山主场经营更有纪念意义的,是农民兄弟也组团到赛场看球。在

辽足与北京队比赛时,千山区齐大山镇金胡新村500余名农民兄弟统一出现在看台上,为心爱的辽足加油。农民看足球,这在中超赛场上绝无仅有。

  专场看球实现经营突破

  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曾说,鞍山主场经营火爆是鞍山经济基础雄厚、商家经营灵活,善于利用足球做文章的体现。辽深之战,鞍山某单位看准了宣传自身的良机,积极与辽足合作,为辽足经营提出新的“课题”。经过本报与辽足俱乐部磋商,一致认为这将是主场经营的全新突破,最终辽足俱乐部以5万元价格售出辽深大战“专场”。冠名也成为中超经营最新手段,辽足俱乐部、本报也欢迎更多的有实力的商家加入其中,以这种形式展示自身。目前辽足在鞍山还有与上海国际、重庆两个主场比赛,鞍山其他商家也完全有机会获得“专场”,在体现自身的同时支持辽足。

  超大球票引发连锁反应

  辽足主场巨大的球票是今年中超的一个特色,鞍山众多商家纷纷利用球票的票面广告宣传自身。如鑫龙铝业、中山家具、真锅咖啡、日本料理割烹清水、荟宾楼酒店、好利来

蛋糕、鞍山联通、万科音乐殿堂、生命人寿、四海假日酒店等企业纷纷加盟辽足战舰,通过足球宣传自身品牌,获得了良好回报。正是有如此多的企业从中受益,越来越多的商家也看准了商机,纷纷寻求与辽足合作。

  辽深之战又传来经营捷报,鞍山大德集团、富士吉田俱乐部又加入“辽足航母”,再次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球队做出了支持。大德集团曾在2003年、2004年被评为鞍山市非公有制经济纳税50强企业,多年来一直支持体育事业,2002年省九运会大德保龄球馆曾是指定保龄球比赛地,集团总裁平安俊还为九运会会歌《祝福九运》作曲。富士吉田俱乐部与足球有着难解之缘,鞍山球迷经常在此看球、侃球,是球迷活动的乐园,在去年鞍山球迷沙龙十周年庆典上,还特意将富士吉田评选为球迷之家。

  正如张曙光所说,辽足主场经营的火爆体现了鞍山活跃的经济基础,商家善于捕捉各种商机,更体现了鞍山各界对辽足的支持与厚爱。

  图:辽足主场比赛的火爆氛围明天将再次重现。见习记者 李晓阳 摄

  (记者 洪恩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