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不要冠军要面子 要拿下鲁能回击“18分起平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与冠军无关,只是双方的一场面子之争的比赛,将在周三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演。就在全国球迷关注这场被誉为“国家德比”的比赛的同时,表面上两支球队都不约而同的以一种轻松的姿态面对这场比赛,似乎要消化外界赋予这场比赛的意义和压力,而私下里,无论实德还是鲁能都对这场直接对决卯足了力量。

  不要冠军要面子

  虽然上轮战胜天津康师傅,山东鲁能跻身三甲,但十几分的差距,还是让图拔对赛季冠军的归属点头认命。但是从赛季开始就炒作的“中国皇马”以及“国家德比”等概念,还是让这支球队对战胜实德充满了渴望。“最起码我们要让球迷看到我们并不比他们差。”鲁能一位随队官员在聊天时流露的情绪,恰恰是夺冠无望,但面子不能丢的鲁能最真实的心态。特别是实德夺得半程冠军时鲁能抛出的“18分起平分”说法,让外界赋予这场比赛更多的看点和象征意义,“和鲁能的比赛其实是检验实德这个准冠军的成色,要是实德输了,这无疑是支持了鲁能关于18分起平的说法,如果实德赢了,鲁能可就彻底没话了。”2日晚上,在金州体育场观看鲁能适应场地训练的一位大连球迷分析说。

  尽管紧追实德是上海

申花而不是山东
鲁能
,但在大连实德眼里,鲁能是最强大、也是最引起他们注意的对手。此前山东鲁能的排名并不是很理想,但实德队员谈起夺冠对手的时候都要提起山东鲁能,队长季铭义说:“山东鲁能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对手,他有实力扭转被动局面,其实我们从联赛一开始就成为了主要竞争对手。”

  从前期大连球迷和山东球迷在网上斗嘴开始,山东和大连足球的竞争已经不是冠军了,而是谁是中国联赛实力最强球队的名分之争了。这场比赛,更像两支球队的面子之争,尽管三分改变不了实德和鲁能在夺冠道路上的处境,但胜者可以在士气上找到压倒对手的理由。

  你低调我也谦和

  和年初的首回合不同,两支球队在赛前都表现的十分轻松,努力降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并没有让外界看到剑拔弩张的气势。在首次交手前,或许在“国家德比”的气氛刺激下,两支球队提前交火,图拔认为福拉多只适合带青年队,而福拉多认为在前南德比中,自己并没有输。

  而这一次,来连的图拔十分低调,首先承认实德的领先优势很强,并一再强调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在一个星期前,在山东的图拔私下依然对夺冠保持嘴头上的强硬。同样,福拉多也在压低球迷对这场比赛的关注,“联赛不是杯赛,一场比赛决定不了什么。”

  或许两支球队教练的论调影响了双方球员,记者无论采访山东鲁能球员还是大连实德队员,听到的最多的就是,“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输赢很正常。”

  暗战已经开始了

  谁都相信3日晚上的比赛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2日傍晚在金州体育场适应场地训练时,巴辛不慎扭了一下腰,就让全队上下紧张的要命。在重庆重感冒的胡兆军在2日下午就归队训练,而此前在重庆拉肚子无法到球场训练的朱挺,回连后就跑到基地和替补队员开始生龙活虎的射门训练,谁都不想错过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

  由于只能上两个外援,福拉多有些犯愁,或许他会向上一次客场一样,选择稳妥的方式,让安迪尔森和扬戈首发,既保证后防线的稳定,又可以让中前场进攻有核心,可怜的潘塔将再一次错过国家德比。

  图拔比福拉多更坚决,他甚至将老乡彼德放在济南,力图用更务实的态度去对待这场比赛。此前几乎一直打主力的彼德虽然遭到球迷和俱乐部部分官员的否认和不认可,但图拔一直力排众议启用自己的老乡,从上一场比赛开始,彼德的主力位置不保,这一次他连随队前往的机会都没有获得,这似乎显示了图拔在这场比赛将坚决启用巴辛和丹丘内斯库的决心,进攻是图拔毫不犹豫的选择。

  客场比赛最后时刻获得点球的李明,因为伤病甚至上一轮没有随队前往重庆,这场比赛他上场的可能性很小,福拉多的主力阵容现在很整齐。同样,除了在家养伤的郑智外,图拔也是帐前猛将如云。而图拔手中的大连人,更被外界赋予“克连”的重任,已经淡出主力的宋黎辉会因为连鲁之战,再次回归主力吗?

  “这样的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很正常。”林乐丰赛前说。或许谁都有信心拿下比赛,或许谁都没有信心取得这样面对面对决的胜利。

  (张林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