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越中超观察:实德风格克制鲁能 申花稳坐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志在提前夺冠的大连本轮对阵山东,福拉多与图拔将会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塞黑德比”;另一方面,志在保持榜眼领先优势的申花将对阵中邦,剥离了范志毅、申思等上海痕迹的客队将与主队上演一幕味道并不纯正的“沪上德比”。综合各方面情况,已八连胜的实德以及四连胜的申花将成为这两场德比战的主角,两队同时赢球的可能性极大。

  深圳健力宝VS天津泰达

  泰达客场带回一分

  健力宝主场还是很有战斗力的,上一场外援吉马因为与裁判论理,在赛后被追罚红牌,这对球队的攻击力产生了一定影响。虽然球队又陷入了“转让风波”中,但健力宝仍然近七轮保持不败。不过,精神毕竟难以化解现实存在的问题,很难要求已经数个月没拿到收入的球员每场比赛都拼命。

  泰达这支队伍这一段确实打得非常不错,上一场虽然在最后一分钟惜败给了鲁能,但是他们的整体技战术特点还是发挥得十分充分的,从球队的状态看他们还应该是处于一个上升期。由于这场比赛是该队五天内打的第二个客场,体能受损的泰达队拿到3分的可能性不大,但逼得一分还是很有希望的。

  辽宁中誉VS青岛中能

  实力相近,各取一分

  中誉的实力确实不如以前了,现在基本上就靠郭辉、王亮、徐亮、肇俊哲这四名队员在撑局面。问题是伤员众多,头号大腕肇俊哲也未能复出。锋线上担任箭头的郭辉在前场表现得很积极,每一场比赛在跑动、拼抢方面都付出了很多,但是毕竟缺乏足够的中场支持。虽然王亮的边路传中也很有特点,但是由于整体的攻击力显得有些单一,对方防范起来相对要容易一些,所以他们要想吃掉对手还是不太有把握。

  中能的防守反击越来越成型了,在上一场的比赛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防守反击中,队员高速拿球突进的能力相当强,这给对方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他们吃亏在经验上,在上一场比赛中,下半场在禁区附近给对方很多任意球机会,队员的比赛经验限制了他们的能力发挥。两队实力相近,各取一分可能性很大。

  北京现代VS四川冠城

  边路漏洞断送冠城

  现代的主场一直都很强,而且单纯从技战术能力上看,他们也要明显强于客队。上一轮虽然被深圳

健力宝逼平,但是他们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围着深足狂轰滥炸,只是因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才没有拿下来。主力射手耶利奇在上一场比赛终于打破了四场不进球的进球荒,这对于现代队来说很重要。

  冠城队在上一场打中能的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最集中地反映在两个边路在防对方快速反击的过程中显得极为不适应,而现代队恰好是两个边路进攻速度很快的一支队伍,边路的漏洞将会断送冠城的“生机”。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实德风格克制鲁能

  实德现在已经8连胜了,势头非常好,这支球队依然继续了对比赛控制能力极强的特点,场上的表现就是非常稳,不管局面是否占优,整体队形始终非常整齐。实德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已经达到10分,这种时候他们在碰弱队的时候还会有大意的可能,但问题是本轮的对手是死敌鲁能,就算不考虑保持领先优势,在“塞黑情结”的影响下,福拉多及扬戈维奇、潘塔都不会放过痛击图拔的机会。从两队风格来看,攻防平均的实德队刚好是攻强于守的鲁能队之克星。

  与实德相比,鲁能外援的能力要差一些,除了巴辛比较突出外,其它两个外援表现都一般。最大的问题是,鲁能还缺少了一个可称之为攻击核心的郑智,中场缺乏一个能突能传能射的组织者对他们来说是个致命打击,特别是在面对实德这种强队时,这个弱点可能会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个人认为,实德有很大机会赢球。

  上海国际VS武汉天龙

  板凳不足拖累国际

  国际已经四场不胜了,他们现在的问题是过于疲劳。李彦、伊万、王云、黄勇这四个球员在中场配合得非常默契,但是这一段他们一直在连轴打,因为队中的板凳厚度不足,疲劳之下难免出点什么问题。

  虽然“靠外援打拼”的这一招被中超其他球队识破之后,武汉队再难复赛季初的辉煌,不过,该队的防线还是具备相当能力的。在主场,他们为了给球迷一个交代,因此需要压上进攻,到了客场,他们就没有顾虑,可以安心防守了,面对人员困难的国际队,天龙有机会逼平对手。

  沈阳金德VS重庆力帆

  心态决定力帆获胜

  在联赛间歇期,金德虽然补充了外援,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提高。本轮金德是主场作战,对手又是相对比较弱的球队,看似有望取分,但这个时候其实很危险,一旦不能调整好心态的话,在场面稍微受阻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急躁,这很可能会吃大亏。

  力帆队的表现起伏较大,往往会出现一轮好一轮坏的情况。与金德相比,他们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有一些比较有经验的球员坐镇,而且客场作战心态会较为正常。综合来说,心态更好的力帆绝对有机会客场拿到3分。

  上海

申花VS上海中邦

  申花报首回合之仇

  申花近况非常好,已经四连胜了,从目前的积分看,他们最有希望给实德继续施加压力。申花俱乐部除了寄望鲁能能够阻击实德之外,也不会放过击败中邦继续紧追大连的机会。这一段申花球员的斗志很旺盛,加上在整体能力上明显强出对手一筹,绝对有机会报第一回合输给中邦之仇。

  在放逐了范志毅、申思之后,中邦身上的“上海味”越来越少,这样的球队很难得到上海球迷的支持,申花在德比战中得到的支持绝对是一面倒的。依靠目前队内的这些球员,指望他们爆冷机会不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