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轮不胜武汉走上PK台 打四川只要3分战平就算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13 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四轮不胜让曾经的黑马武汉队十分尴尬。因为就在球队前不久离开武汉前往香河基地进行封闭集训时,总经理陈旭东还向全队传达了市领导提出的“进入前六”的目标。但在输给北京之后,武汉队已经是岌岌可危,排名的下滑使得他们完成前六的目标越来越困难。周六与冠城的比赛,赢球成了唯一的选择。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一位队员和记者开玩笑:“周六的比赛就像

超级女生里面的PK(player kill,中文即单挑)赛,我们必须和冠城分出胜负,因为平局跟输球没有两样。”

  李昊重回后防线

  上轮与北京队的比赛,队长李昊意外地坐到了替补席上,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作为一个老队员和队长,服从教练的安排是应该的。在队里这么多年,什么样的事情没有经历过,该怎么练就怎么练,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他说。

  不过,这么久没有打比赛,让李昊觉得有点憋得慌:“自从7月底联赛结束后就没有打一场正式比赛,说实话还真有点脚痒。只要让我上,肯定玩命。”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李昊出现在5对5的主力分组对抗中,因为没有明确的位置分工,他一时兴起竟然在锋线上与维森特配合起来,一记漂亮的远射也洞穿了王宇把守的大门。昨天下午的训练量相当大,在进行完负重折返跑之后,李昊已经是气喘吁吁了。“没什么,明天就开始调整了。放心,在香河练得比这累得多,我都坚持下来了。只要这两天能调整好,比赛时体能不成问题。”

  最让李昊开心的是终于又见到女儿鑫鑫了。在外面待了三个星期,李昊每天都要和女儿通一次电话。回到武汉,老队员可以晚上回家,李昊就把业余时间全都留给了女儿。“只要看到她,我比什么都开心,在场上我不知道什么叫累,她就是我的兴奋剂。”他说。

  主教练陈方平对李昊的状态也感到满意:“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李昊的状态有所好转。上一轮他不上,是战术的需要。怎么打四川我们还需要研究,他在后防线这个位置还是很关键的。”

  想赢球就要进球

  陈方平昨天下午安排的5对5对抗,重点是练习进攻套路。与北京队的比赛让他意识到,球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而要想拿下四川冠城,就必须进球。他告诉记者,虽然双森同时首发,但两人的状态平平,还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现在过于依赖双森,一旦他们进不了球,我们就有些束手无策了。”

  5对5的训练是在一块很小的场地内进行,只有整个球场的八分之一大。陈方平希望通过这种训练来增加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因为比赛中就是靠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来完成一次进攻的。然而,训练的效果让陈方平并不满意,只有郑斌利用个人突破造成了几次机会。

  陈旭东认为,球队现在无法得分,不能简单地将责任都推给外援,“他们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有,怎么得分?关键是我们根本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两个边路有问题,中场对进攻的投入也不够。人家往往四个后卫盯我们两个前锋,他们怎么可能得分。”他认为,冠城后防线上有张耀坤、谭望嵩这样有实力的球员,武汉队想进球并非易事。“如果能进球,这场比赛就有拿下来的希望。”他说。

  发奖金鼓励士气

  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球员到俱乐部工作人员处签字,领到了主场胜上海国际队的赢球奖金,至此,7连胜时的所有奖金都发给了队员。在许久没有领到奖金后,这多少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打北京队之前,就有球员抱怨:“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奖金了,虽说我们踢球不光是为了钱,但多少还是缺乏动力,起码没有了以前那么高的求胜欲望。”一位教练也认为,这笔奖金多少可以给队员一些动力。“队员就是这样,需要不时给他们一些刺激和奖励,这样才有动力。打冠城这场比赛太关键了,这是我们8月份最有希望拿下的一场比赛。这个时候发奖金,绝对是个利好。”

  对于这场比赛,俱乐部高层并没有明确提出目标。不过一位官员私下与记者聊天时说:“这场比赛还用提目标吗?对我们来说,拿一分和输球没有区别。要想完成前六的目标,这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

  武汉队预计首发阵容(352):王宇/杨昆鹏、李昊、罗昊/王文华、蔡曦、周熠、张辛昕、郑斌/

吉奥森、维森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武汉 相关网页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